注册

山西吕梁打“老乡牌”提振经济 吸引投资328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吕梁6月25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吕梁25日打出“情感牌”,广邀全球范围内的吕梁老乡回家共谋发展。当天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28亿元(人民币,下同)。

原标题:山西吕梁打“老乡牌”提振经济 吸引投资328亿元

中新网吕梁6月25日电 (记者 胡健)山西吕梁25日打出“情感牌”,广邀全球范围内的吕梁老乡回家共谋发展。当天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28亿元(人民币,下同)。

山西省吕梁市“迎老乡、邀客商、兴吕梁”恳谈会25日举行,来自俄罗斯,中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地区的180多位代表出席。中国著名导演(吕梁汾阳籍)贾樟柯在活动现场受到吕梁市委书记王清宪的邀约,并坦言“肩负着为吕梁进行文化输出的重任。”

资源型大省山西一度占中国70%的煤炭产能,而吕梁的市域总面积中有近一半为含煤面积。2013年,吕梁市还是山西的GDP增速冠军,到了2015年,吕梁便跌落至倒数第一的位置,经济发展是摆在王清宪面前的“头号难题”。

当天签约的项目中,10亿元以上项目有10个,涵盖了煤化工、装备制造、金融旅游、城市公共服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其中老乡建家乡项目5个,投资额49亿元;各县市区项目10个,投资额279亿元。这些项目是“迎老乡、邀客商、兴吕梁”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效。

今年46岁的李文君是山东生命桥环保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此次与吕梁在新能源光伏光热方面有项目合作。在吕梁生活了近20年的李文君,对故乡甚是怀念。从2015年开始,他便着手寻找与家乡进行项目合作,以此来回报故乡人民。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表示,吕梁举办的这次活动,是民营企业助推山西转型创新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吕梁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前景广阔,商机无限。当代晋商是推动山西转型创新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海内外朋友是助推山西扩大对外开放、承接产业转移的宝贵资源。

为更好地吸引外资,借助外力加快发展,2016年以来,吕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务服务两个平台建设,不断推动金融振兴、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发展“三大突破”融合发展,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客商纷纷落户。

本次恳谈会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现代煤化工冶金、基础设施、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农业产业化等7大类85个项目以及85个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并将在土地、税费等方面制定出台一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