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遭龙卷风袭击男孩问妈妈:大怪兽来了 奥特曼会来吗?


来源:澎湃新闻网

6月24日下午,计桥幼儿园内一处空地上,一名小男孩呆呆地坐在一张小椅子上睁着大眼睛看着天空。“从昨天之后,一直没讲话,就痴呆呆的样子。”他的奶奶说。

阜宁县硕集镇计桥幼儿园。这场自然灾害导致幼儿园围墙倒塌、房顶被掀翻、门窗破碎。 澎湃见习记者 韦毅 图

原标题:遭龙卷风袭击,5岁男孩问妈妈:大怪兽来了,奥特曼会来吗?

6月23日下午,江苏盐城阜宁、射阳等地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龙卷风、冰雹等极端天气,目前已造成98人死亡,800人受伤。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阜宁县硕集镇计桥幼儿园了解到,这场自然灾害导致幼儿园围墙倒塌、房顶被掀翻、门窗破碎,7名儿童及6名老师不同程度受伤。

6月24日下午,计桥幼儿园内一处空地上,一名小男孩呆呆地坐在一张小椅子上睁着大眼睛看着天空。“从昨天之后,一直没讲话,就痴呆呆的样子。”他的奶奶说。

小男孩名叫周炜皓,今年5岁,在计桥幼儿园读小班。男孩的妈妈杨金婷是计桥幼儿园大班的一位老师,他的奶奶郭女士是计桥幼儿园的创办人。

这是一所民办的幼儿园,郭女士一家人也住在幼儿园里。

从昨天事故发生到现在,周炜皓一直没有哭过,只是看什么眼神里都带着些惶恐,期间唯一说过的一句话就是“大怪兽来了,奥特曼没来” 。 澎湃见习记者 韦毅 图

小男孩:“大怪兽来了,奥特曼没来”

据郭园长介绍,该幼儿园一共有120名学生。此次龙卷风导致7名儿童受伤,其中5名儿童在阜宁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另外2名伤势较重的被送往了盐城市人民医院,6名老师也不同程度受伤。“今年是该园创办第16年,以前一直都平平安安的,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事。”

幼儿园课桌上残留的血迹。 澎湃见习记者 韦毅 图

该幼儿园一共有三个班,分别为小班、中班、大班,学校安排每两个老师负责一个班。事故发生时,郭园长第一时间呼喊老师们去堵各自教室的门,让小朋们都躲在课桌下面。

龙卷风结束后,学生们哭成一片。除了7名学生受伤比较严重,大多数受伤者都是一些轻微擦伤。

谈及周炜皓,郭园长则叹了口气,看了看坐在她旁边依旧发呆的孙子,“从昨天之后,一直没讲话,就痴呆呆的样子。”郭园长告诉记者,从昨天灾情发生到现在,周炜皓一直没有哭过,只是看什么眼神里都带着些惶恐,期间唯一说过的一句话就是“大怪兽来了,奥特曼没来”。

“大怪兽指的是昨天下午的那场龙卷风。”郭园长解释说。

盐城儿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席培华老师给周炜皓送来的礼物——两盒奥特曼玩具。 澎湃新闻实习生 苏扬 图

就在澎湃新闻记者与郭园长交谈的期间,来自盐城儿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席培华老师给周炜皓送来了一份及时而又特别的礼物——两盒奥特曼玩具。

记者注意到,看见奥特曼的那一刻,周炜皓眼神不再那么惶恐。随后一直到记者离开,周炜皓依旧没有讲话,仍在发呆,只是他的怀里一直紧紧抱着那两盒奥特曼。

回忆龙卷风,女老师全程哽咽“我自己无所谓,孩子们好就好”

杨金婷,计桥幼儿园大班的老师,也是周炜皓的妈妈。

她告诉澎湃新闻记者,6月23日下午,她一开始以为就是普通的暴风暴雨。没一会儿,她就感觉到是龙卷风,“于是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拼命地保护孩子们。万幸的是,孩子基本都没事,受伤的那几位现在也都脱离危险了。”

幼儿园教室里玻璃碎渣满地都是,课桌七倒八歪。

据了解,杨金婷是几个老师中受伤最严重的,她告诉记者她受伤最严重的地方是腿、胸部还有手臂,“我自己无所谓,孩子们好就好。”

儿子周炜皓就在隔壁读小班,当澎湃新闻记者问其事故发生时有无第一时间担心自己的儿子,她表示担心肯定是有的,但因为灾难来的太突然,就那么几分钟也根本由不得人去想太多东西。“在那种时候,任何人,真的都会置自己的生命不顾,都会去想着保护孩子们。”她哽咽着说。

杨金婷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虽然当时有担心自己的儿子,但是她一秒也没有在保护班里的小朋友们还是保护自己的儿子之间挣扎过。

周炜皓一个人在幼儿园的院子里玩耍。

据她介绍,事故发生时班级里的小朋友全都在喊“老师,怕”。然后她就和另一个老师把他们集中起来都趴在地上躲在课桌的下面。“班里一共42个小朋友。受伤的7个都是大班的,我今天一直在医院陪他们。其他小朋友都没什么大碍。”

谈及自己的儿子,杨金婷哽咽道“他受到了惊吓,所以现在一直有点呆呆的。但是他知道妈妈受伤了,看到我后就总拥抱我。”

“下午回家看到我儿子,他第一件事就是问我‘怪兽还会不会来?’我说‘怪兽不会来了,妈妈把怪兽打跑了’。”杨金婷说。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