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超50万人请愿举行第二次公投 伦敦民众促独立入欧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英国脱欧公投结果24日公布,51.9%的英国民众投票赞成脱离欧盟,英国将成为欧盟成立以来第一个退出的成员。台湾“中央社”6月25日报道称,近6成伦敦选民投票挺留欧,因不满脱欧的结果,有民众发动伦敦独立联署案,力促伦敦宣布独立并加入欧盟,目前已有7万多人参与联署。

原标题:英国超50万人请愿举行第二次公投 伦敦民众力促独立入欧

【环球网报道记者任梅子】英国脱欧公投结果24日公布,51.9%的英国民众投票赞成脱离欧盟,英国将成为欧盟成立以来第一个退出的成员。台湾“中央社”6月25日报道称,近6成伦敦选民投票挺留欧,因不满脱欧的结果,有民众发动伦敦独立联署案,力促伦敦宣布独立并加入欧盟,目前已有7万多人参与联署。

根据选举委员会的统计,59.9%的伦敦选民在23日的脱欧公投中支持留欧,40.1%的人则投票挺脱欧。

发动伦敦独立联署案的奥马利(James O’Malley)称,伦敦是一座国际城市,伦敦希望继续成为欧洲的中心,从投票结果来看,除了北爱尔兰和苏格兰,英国其它地区都支持脱欧,与其被动的以选票抵制彼此,不如正式分手,与欧洲大陆的朋友在一起。

奥马利在联署案中呼吁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宣布独立,申请加入欧盟,同时加入申根协议,萨迪克•汗也许可以成为伦敦总统,呼吁大家支持联盟。

目前,这项推动伦敦独立的联署案迅速获得超过7万8000多人参与,人数还在持续增加。

公投结果确定脱欧后,萨迪克•汗表示,英国未来在与欧盟进行脱离欧盟的谈判时,伦敦的声音必须被听到,这十分重要。“我们将继续与全世界交往做贸易,包括欧盟在内”。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最新报道,超过50万人签署请愿书,要求重审英国脱欧公投结果。

请愿书发布在英国议会网站上。截至目前,已有516273人签名。为获得议会重审,该请愿书需筹集至少10万个签名。

民众在请愿书中称:“我们呼吁政府采用这样的规则:在投票率不足75%的情况下,如果支持或反对脱欧人数少于60%,那么应该再举行一次公投。”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