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投行行长:已经有24个意向新成员


来源:澎湃新闻网

6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亚投行首届年会上透露,亚投行目前已经有了24个意向新成员,亚投行新成员接纳的截止日期是2016年9月30日,预计明年初正式加入。亚投行由中国倡导设立,是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 视觉中国资料

6月25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亚投行首届年会上透露,亚投行目前已经有了24个意向新成员,亚投行新成员接纳的截止日期是2016年9月30日,预计明年初正式加入。目前,亚投行共有57个成员。

亚投行首届年会于6月25日-26日举行。当天上午举行的是理事会开幕仪式,金立群是在致辞上透露以上信息的。

他在最后感谢成员时提到,“感谢意向新成员的24个代表参会,亚投行新成员接纳的截止日期是2016年9月30日,希望新成员2017年年初加入我们”。

金立群说,亚投行已经运营6个月了,银行也已经兑现它曾向国际社会的承诺,也注意到保护自然的重要性。

金立群称,在理事会上将会介绍具体的运营情况。亚投行财务状况稳健,未来还将加强。亚投行将与多国建立一个项目库,并成立一个项目准备特别基金。

金立群表示,作为一个多边开发机构,亚投行重点关注基础设施投资,动员更多资金,减轻主权政府的压力。亚投行将致力于推进巴黎气候变化目标实现,致力于实践G20基础设施倡议。

据介绍,亚投行下一届年会将在韩国举行。

亚投行由中国倡导设立,是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其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初始认缴资本目标为500亿美元左右,实缴资本为认缴资本的20%,目前有57个成员。

2015年12月15日,亚投行正式宣告成立,并在2016年1月举行了开业仪式,亚投行总部设在北京。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