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法院今年前5个月受理刑事案件中毒品案占近二成


来源:华龙网

新华社兰州6月25日专电(记者王博)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今年前5个月,兰州市毒品案件总数仍居高不下,数量占全市刑事案件数的近二成,大宗毒品案件时有发生,毒品犯罪中再犯比例较高。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赵金荣介绍,今年前5个月,兰州全市法院共受理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件553件,涉案人数642人,结案429件478人;非法持有毒品案件13件,涉案人数13人,结案9件9人;容留他人吸毒案7件,涉案人数7人,结案5件5人。毒品案件总数仍居高不下,数量占全市刑事案件数的18

原标题:兰州法院今年前5个月受理刑事案件中毒品案占近二成

【摘要】 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今年前5个月,兰州市毒品案件总数仍居高不下,数量占全市刑事案件数的近二成,大宗毒品案件时有发生,毒品犯罪中再犯比例较高。

新华社兰州6月25日专电(记者王博)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报,今年前5个月,兰州市毒品案件总数仍居高不下,数量占全市刑事案件数的近二成,大宗毒品案件时有发生,毒品犯罪中再犯比例较高。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赵金荣介绍,今年前5个月,兰州全市法院共受理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件553件,涉案人数642人,结案429件478人;非法持有毒品案件13件,涉案人数13人,结案9件9人;容留他人吸毒案7件,涉案人数7人,结案5件5人。毒品案件总数仍居高不下,数量占全市刑事案件数的18%。零包贩毒案件数量仍然巨大,大宗、甚至特大数量毒品交易也时有发生。基于毒品犯罪渠道隐秘、犯罪分子警惕性较高等特征,毒品犯罪中再犯比例较高,尤其是“以贩养吸”毒品犯罪案件中尤为严重。赵金荣说,目前毒品犯罪已从过去的传统毒品海洛因逐步向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K粉”等转变,且多以茶叶、咖啡、速溶饮品的包装作“掩护”,形式多样。因其制造工艺相对简单、青少年对新型毒品危害性认识不足,近年来新型毒品案件数量呈逐年增长态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