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京:俄从未干涉英国“脱欧”进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塔什干6月24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塔什干说,俄方从未干涉英国“脱欧”进程,也从未就此发表意见,俄方的表现非常得体。

原标题:普京说俄从未干涉英国“脱欧”进程

新华社塔什干6月24日电 (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塔什干说,俄方从未干涉英国“脱欧”进程,也从未就此发表意见,俄方的表现非常得体。

普京当天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塔什干峰会后,对随行俄方记者发表谈话时做出上述表示。

俄总统网站当天发布消息称,普京表示,俄方密切关注英国事态的发展,但未以任何方式影响这一进程,甚至未试图这样做。英国首相卡梅伦所说的“俄方希望英国脱离欧盟”的言论毫无根据。

普京认为,英国“脱欧”对英国、整个欧洲和俄罗斯都将造成后果,后果将具有全球性,有好有坏,但不会带来任何全球性灾难。

普京表示,对英国普通民众来说这一切可以理解。没人想喂养和补贴更弱的经济体,养活其他国家。这是显而易见的事实。大概人们还对安全领域问题的解决不满,今天,在难民潮的冲击下安全问题大大尖锐化。人民想更有决策自主权。

普京强调,英国“脱欧”是英国人民的选择,俄过去和现在从未干涉,将来也无此打算。英国人决定“脱欧”,将办理一些正式手续,俄将对此予以密切关注并加以分析,努力使其对俄经济的消极影响最小化。

有媒体报道称,英国公投前卡梅伦曾表示,普京希望英国退出欧盟,因为“这有利于俄罗斯”。

英国23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留在欧盟。当地时间24日上午,公投计票结果揭晓,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卡梅伦随后发表讲话,宣布将辞去首相职务,新首相将在今年10月产生。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责任编辑:苏醒 PN05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