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550分的上中才女"我梦想是成为一名律师"


来源:华龙网

毕业学校:上海中学高考成绩:550分(语文134分,数学145分,英语139分,历史132分)报考大学:清华大学法学专业高考成绩公布后人们对高分考生成功的秘密充满了好奇。记者采访多位高分考生发现,自信的心态,对某门学科抱有兴趣和热情,宽松的家庭氛围和家长榜样等,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成就了这些高分考生。比如上海中学考出了550分的李念。她说:“这个成绩比我想象中的要高一点,但也没有很惊讶。”“没有下特别狠的功夫,在学习上还是比较轻松、劳逸结合的……”作为李念的同桌,高三学生付昊皓这样评价好友,在她看来,李念文

原标题:高考550分的上中才女"我梦想是成为一名律师"

【摘要】 “看《东京审判》时,中国法官梅汝璈这一人物深深吸引了我,他清晰的思路、雄辩的口才、顽强的斗志令我折服。”李念说,她也想成为像梅汝璈这样的人,成为一名站在国际舞台的律师,捍卫中国的国家利益。

原标题: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律师”

人物:李念

毕业学校:上海中学高考成绩:550分(语文134分,数学145分,英语139分,历史132分)报考大学:清华大学法学专业高考成绩公布后人们对高分考生成功的秘密充满了好奇。记者采访多位高分考生发现,自信的心态,对某门学科抱有兴趣和热情,宽松的家庭氛围和家长榜样等,这些因素综合起来成就了这些高分考生。比如上海中学考出了550分的李念。她说:“这个成绩比我想象中的要高一点,但也没有很惊讶。”“没有下特别狠的功夫,在学习上还是比较轻松、劳逸结合的……”作为李念的同桌,高三学生付昊皓这样评价好友,在她看来,李念文科考得好是因为她底子好、天赋好,她阅读的书籍比较杂。在好友眼中,李念性格外向,待人亲切,喜欢比较闲散淡然的生活,内心有自己的小高傲,始终坚守本心。提及爱徒,班主任、语文教师俞诸亮难掩喜悦之情。高中期间,李念的成绩一直处于班级前5名,且语文成绩非常突出。“尤其是李念的作文写得非常好,我经常把她的作文当作例文分享给班级的同学。”俞诸亮说,语文科目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在他看来,李念阅读量很大,且覆盖面广泛。“在上中的志愿服务经历让我意识到,捐款捐物都只是一时的,真正对别人有帮助的志愿服务应该是接近他们、了解他们,让更多人知晓并关注他们的生存状况。”李念说,作为上中传统,她还将参与过的志愿活动和联系方式整理成册,送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看《东京审判》时,中国法官梅汝璈这一人物深深吸引了我,他清晰的思路、雄辩的口才、顽强的斗志令我折服。他在远东军事法庭上做出了壮举,将日本战犯送上绞刑架。”李念说,她也想成为像梅汝璈这样的人,成为一名站在国际舞台的律师,捍卫中国的国家利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