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分高校最新报考政策实录2


来源:华商报

其中第一学年必修课(含实践环节)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大类前2%以内的普通本科在校学生,可在全校专业范围内申请转专业(不跨科类);第一学年必修课(含实践环节)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各专业(类)前25%以内的普通本科在校学生,可在各专业大类内申请转专业;第一学年必修课(含实践环节)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各专业(类)前50%以内的普通本科在校学生,在学院教学条件允许及学院同意的前提下,可在本学院专业大类内申请转专业。

原标题:部分高校最新报考政策实录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按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专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招生政策有变化:

首先是关于调档比例的变化。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办副主任李景星介绍,今年学校根据各省的计划以及生源情况,与各省招办协商确定调档比例。今年顺序志愿投档批次调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之内;平行志愿投档批次原则上控制在105%之内;内蒙古自治区按照招生计划数100%提档,录取专业时按照“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若有退档则顺延录取。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批次投档之后,考生符合录取条件,保证不退档。

“其次是专业录取上的变化,这是今年最大的一个变化。”李景星介绍,之前按照设置专业级差的方式确定专业,今年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确定专业。

华商报记者任娇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文理兼收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16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陕西招生总计划1192名,比去年增长了30名,包括艺术类11名、教改班40名、国防生15名、国家专项计划21名、高校专项计划34名、一本文史46名、一本理工1025人。详细的计划情况可以访问学校本科招生信息网查看,最终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发布的高校招生计划汇编为准。

2016年学校主要招生政策有两点变化:一是经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文理兼招,在陕西、河北、河南等省份投放文科招生计划,其中在陕西省投放20名;二是高校专项计划(即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专业计划直接分配到各省,合格考生按高考成绩排队录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在陕西一本理科最低录取分582分,最低位次为7549;一本文史最低分为542分,最低位次为3733名。 华商报记者赵媛

长安大学:实施大类招生部分专业开设“国际工程班”

长安大学招生办主任丁珊介绍,今年长安大学招生计划保持在6200人的规模,陕西省的计划与去年持平。此外,增加了学科实力强、就业情况好的一些专业的计划数。

“今年实施大类招生,把原来的79个本科专业整合为21个专业类和19个专业。”丁珊介绍,为了培养拔尖创新人才,长安大学把原来的本硕连读分流培养的基地班整合为“工科实验班(弘毅计划)”,仍然在提前批次录取。大一至大二期间不分专业、通识培养,大三阶段开始专业分流,学生根据自己的学科兴趣和特长在全校任选专业,大三期间配备导师。在特色培养方面,长安大学瞄准国际工程市场需求,在“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和“交通工程”专业开设“国际工程班”,在本科一批次录取。 华商报记者任娇

陕西科技大学:入学一年后允许在一定范围内重新选专业

陕科大招办老师王宁介绍,今年陕科大在我省招生计划总计2963名,2016年招生专业(类)共31个,涵盖56个本科专业,按类招生的专业37个,涉及8个学院,12个招生专业类。

今年将实行按类招生,这将大大提高学生进入自己心仪专业的机会,按照专业类招生的专业分两个阶段进行培养,第一阶段执行相同的培养方式,第二阶段按照各专业的具体分流办法分流到各专业,在完成各专业所需要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学分之后,按照分流专业颁发毕业证书以及授予学位。

还有一大变化是转专业政策。普通本科生入学一年后,德、智、体全面发展,修完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门课程,学习成绩优良且没有考核作弊情况,允许在一定范围内重新选择专业:

其中第一学年必修课(含实践环节)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专业大类前2%以内的普通本科在校学生,可在全校专业范围内申请转专业(不跨科类);第一学年必修课(含实践环节)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各专业(类)前25%以内的普通本科在校学生,可在各专业大类内申请转专业;第一学年必修课(含实践环节)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各专业(类)前50%以内的普通本科在校学生,在学院教学条件允许及学院同意的前提下,可在本学院专业大类内申请转专业。

华商报记者 杜娟

西北大学:放宽限制 文理互转

据悉,西北大学今年在陕计划招生1775人,继续推进大类招生,在13个学科开展“先学科基础、后专业技能”的分段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今年起单独招生(以前包含在中国语言文学类中)。同时,积极响应国务院和教育部的号召,加大对边远贫困地区农村考生的招生力度。2016年,西北大学承担国家专项、地方专项以及高校专项等招生任务,总计划270人。

学校出台了优秀本科新生奖励办法:

(1)对被西大录取,且高考位次在600名(文科)和5000名(理科)以前的考生给予5000~60000元的奖励;

(2)对第一志愿报考西大7个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专业并被录取的考生,在该专业就读期间学费全免,提供高额奖学金,获奖比例70%,推荐免试研究生比例50%,并可参加“本、硕、博连读”或“本科免试直博”的英才计划;

(3)对第一专业志愿报考西大哲学专业并被录取的考生,在该专业就读期间学费减半。

(4)对报考西大,且文化课成绩排名位于外省(区、市)被录取新生中排名前6%的考生、陕西省录取新生中排名前3%的考生一次性奖励5000元;

同时,以上考生在借阅图书、选择导师、免试推荐研究生、出国留学等方面也享受优惠政策;学校对高中阶段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或文体活动,获省级一等奖以上的考生也有5000~40000元的奖励。

西北大学招办主任刘春雷介绍,今年学校放宽了对转专业的限制,文理可互转;学校建立了有利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人才培养机制,实行弹性学制、课外附加学分制、主辅修制、双学位制及校内转专业制(入校一年后、两年后均有机会申请)。从2015年9月开始,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大学三所高校的本科生,不仅能在三个学校之间跨校选课,还能在大二时选择在所属大学之外的其他两所大学申请攻读辅修专业、双学士学位。

2015年,西北大学文科最低位次是2400,预测今年2700、2800位次的考生可报考西北大学;2015年理科最低位次是14000,预测今年在17000左右。由于今年考生可填报6个院校志愿,预计今年最低位次会有所下降。 华商报记者耿艳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