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父母教育孩子差异在哪里?


来源:华商报

在美国,从孩子出生开始,父母对孩子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与中国父母一样多,许多美国父母也会阻止孩子学他们喜爱但看上去没什么前途的专业。

原标题:中美父母教育孩子差异在哪里?

问:乔女士一家已经办理美国移民手续,想了解下中美的教育差异?

西安澳星移民总经理潘瑜答:在美国读书比在中国轻松,这其实一直是一个“美丽的偏见”。

偏见1. 美国高考比中国轻松

在美国读名校并不比在中国简单,甚至更难。如果想读常青藤名校,美国孩子们大多从小就在价格不菲的私立学校学习,需要掌握乐器、体育、外语、美术等,并参加各种活动。如做义工、参加俱乐部、慈善、表演、比赛等,这些都将是申请大学时需要参考的重要资料之一。

偏见2.中国家长都是虎妈,美国家长全是猫爸

在美国,家境相对不错的家庭里,父母们会在下课以后给孩子们安排丰富的课表。孩子的成绩不好时,父母同样会去找老师问原因,关心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状态。在对孩子的管教上,中美之间最大的差别是管教的方式,而不是程度的深浅。

偏见3. 美国孩子都独立,家长不干涉

在美国,从孩子出生开始,父母对孩子投入的时间和精力与中国父母一样多,许多美国父母也会阻止孩子学他们喜爱但看上去没什么前途的专业。

可以看出,很多我们对美国教育或美国父母的刻板印象都是错误的。世界上没有哪个地方会给人带来可以不劳而获的成就,也没有哪对父母会不管孩子的成长,放任自流。

而对于移民美国的华人家庭来说,他们在教育孩子时,会吸收中西双方的教育理念进行综合教育,往往这样才能把孩子教育得更好。澳星移民,在洛杉矶、纽约、旧金山、西雅图等海外分公司也会持续关怀移民人士孩子的教育问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