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成功脱欧投下“震撼弹”,国际政要都说了啥?


来源:凤凰资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就英国脱欧表示,他尊重英国人民离开欧盟的决定。他说,美国和英国的特殊关系是“持久的”,英国和欧盟都将继续是美国的“重要伙伴”。

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超过半数以上选民投票支持脱离欧盟,随后,包括法国、德国等欧盟成员国以及美国、俄罗斯等国领导人和政治领袖纷纷就此进行了表态。

欧洲议会议长:不相信其他欧盟国家也会这样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说,他将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探讨如何避免“连锁反应”。欧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单一市场,英国切断了与欧盟市场的联系,这肯定会产生后果,舒尔茨说,“我不相信欧盟其他国家会愿意走上这条危险的道路。”

奥朗德:欧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英国退欧表明欧盟其他成员国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将与法国政党领导人讨论欧盟事宜。此前法国极右翼领导人认为法国也应启动退欧公投。

默克尔:欧盟27国不应再进一步分裂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对英国脱欧投票结果深表遗憾;欧盟27国不应该再做出进一步分裂的决定。她将于下周二就英国脱欧事宜向德国下议院发表讲话。

匈牙利总理:欧盟必须要倾听人民的声音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说,英国脱离欧盟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满欧盟应对移民危机的政策,欧盟必须要倾听人民的声音,这是英国“脱欧”留给欧盟最大的教训。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难过

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表示,英国脱欧的结果“对我们的国家、欧洲和全世界来说都是非常难过的消息。”

奥巴马:尊重英国人民决定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英国脱离欧盟公投发表声明说,他尊重英国脱欧的决定,美英关系是持久的,而欧盟和英国将继续是美国“不可缺少”的伙伴。

“英国人民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我们尊重他们的决定。美国和英国的特殊关系是持久的,而英国北约成员国的位置仍然是美国外交、安全和经济政策的重要基石。我们和欧盟的关系也一样。欧盟为了推动稳定,刺激经济增长以及在欧洲大陆及其它地区普及民主价值观和理念做出了很多努力。英国和欧盟将开始就保持欧洲、英国、北爱尔兰以及整个世界的稳定、安全和繁荣进行谈判,但是双方都是美国不可缺少的合作伙伴。”

普京:俄从未对英国脱欧施加影响

普京表示,“英国公投前后,我已经说过,我们从未干涉,也从未就此表态,在我看来,我们的言行举止是非常正确的,当然,我们密切关注着事态发展,但从未影响该进程,甚至都没有尝试这么做。”

俄总统普京强调,英国脱欧是英国人民的选择,俄不会干涉此问题。

普京表示,“这是英国人民的选择。我们过去和现在从未干涉,未来无此打算。目前看来,英国人决定脱欧,将办理相关正式手续,我们将对此密切关注。”

澳大利亚总理:全球经济进入不稳定期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认为,英国脱离欧盟会使全球经济进入不稳定期。

安倍晋三:全力确保金融市场稳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岩手县一关市发表街头演说时称,鉴于决定是否脱离欧盟(EU)的英国公投中脱欧派确定获胜,“必须切实应对,有必要确保以汇市为首的金融市场稳定”,并表示将竭尽全力避免混乱。

据悉,日本政府打算把对经济的影响控制到最低限度,同时将以往培植的同英国和欧盟的关系维持下去,以消除国民的担忧。

特朗普:全世界的人民都对移民问题感到愤怒

正在英国访问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称,“我认为这是一件伟大的事情,而且已经发生。这是一次历史性的、神奇的公投。” “世界各地的人民都对移民问题感到愤怒。他们愤怒的原因是,移民来到一个地方,占用了资源,但没人知道这些移民是谁。”他说,“这种愤怒发生在英国、美国和其他很多地方。”

(综合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社)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