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市首个全乡域国家3A级风景区今天被正式授牌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2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俞晖)6月24日,杭州市首个成功创建全乡域国家3A级风景区的桐庐合村乡被正式授牌,生仙里景区正式挂牌运营。

原标题:杭州市首个全乡域国家3A级风景区今天被正式授牌

央广网杭州6月2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俞晖)6月24日,杭州市首个成功创建全乡域国家3A级风景区的桐庐合村乡被正式授牌,生仙里景区正式挂牌运营。

2013年,桐庐县合村乡被桐庐县被确立为全域旅游先行乡,开启“全时+全景+全业+全民”的模式,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走出了一条具有合村特色的全域旅游创建之路。

结合 “美丽乡村”建设,合村深入挖掘本土文化,结合各行政村实际打造不同风景,使得村村都有精品旅游项目。在此基础上,该乡又加大招引旅游力度,瑶山养生谷、茱萸山庄、后溪竹溪乐园等旅游基础配套项目纷纷落地开花结果。

此外,全境6个行政村的旅游路线也进行了精心规划,将12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一核、两翼、六中心”的总体空间格局,实现“散点”向“全域”的转变。

为提升公共配套服务,合村乡旅游服务中心、停车场、旅游公厕等相继建成,无线WIFI也已逐步实现旅游景区全覆盖。

在授牌现场,松树尖艺术村落开发、阿U“寻源”、小木场乡创园等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同时,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全域旅游合村样本”。青笋干、萝卜条、菜籽油、黄辣酱等具有合村特色的农产品组成“合村味道”品牌也正式上线。

当天, 浙江农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茅盾文学奖得主王旭烽,中央美术学院教、建筑师何崴,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王小冬正式被聘请为合村全域旅游发展顾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