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性教材不该是女生的新“三从四德”


来源:新京报

“少女的胸是金子,摸了变银子,再摸多了变铜变铁”……这样的性教育教材,本质上就是对女孩进行性恫吓,意在培养女性新“三从四德”。

原标题:性教材不该是女生的新“三从四德”

见微知著

“少女的胸是金子,摸了变银子,再摸多了变铜变铁”……这样的性教育教材,本质上就是对女孩进行性恫吓,意在培养女性新“三从四德”。

最近,江西的一本《高中生科学性教育》的教材,引起了网络大讨论。主要是因为,作为一本教材,里面的价值观和性观念之陈腐落后,简直与大清国无异,实在是令人诧异。

大家可以感受一下文章的具体内容:

男生和他的女友在小树林里,拥抱后男生情不自禁要把手朝女友胸前伸过去,姑娘用双臂护卫着自己;严肃而平静地说:“我母亲说少女的胸是金子,被人一摸她就变成银子,再摸她就变成了铜和铁。难道喜欢一个人非要摘取她的金子不可吗?”另一段里则写,“性罪错”容易使女性“失去爱情”:“女孩因爱而献出身体,并不能增加男孩对她的爱,还会被‘征服’她的男孩认为她‘下贱’,发生性关系反而会使女孩失去爱情。”……

想到这本书是由一个省的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审定的教材,将会出现在当地学生的课桌上,我就觉得很难受。这一类头脑错乱而充满低级趣味的“性教育”教材,实际上对中国的性犯罪和低劣的情感婚姻质量也需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

从上述的例子当中看到,少女的胸是金子,摸了变银子,再摸多了变铜变铁,我就想问,男孩的手是硫酸吗、是王水吗,腐蚀性为什么这么强?编写者到底有多仇恨男性才会认为男性的手摸到哪里哪里变垃圾?

而诸如“守护了金子就守住了幸福”的观点也很让人崩溃。原来性教育是强调贞洁观,是朱熹教你的吗?

还有“献出身体”,是指奴隶主占领了女奴的初夜权吗?女孩发生性关系后会被男孩认为“下贱”,该教育的难道不应该是没有道德、行为不检点的男生吗,为什么反而要女生自重?

先不说用词的下流,这本教材其实浓缩了几乎所有的错误观点:一,男性都是淫邪无耻的,一心只想着占有女性的身体,但他们的“淫邪”都是对的,是无需改善的;二,女性要做的就是极力抵挡男性的侵占和进攻,你要是没有办法抵挡,你就是坏女孩;三,性是邪恶的、龌龊的,但女性又必须把纯洁的性献给最爱的丈夫;四,女性的贞洁是很值钱的,一旦发生过性关系,就马上会变得很下贱了。五,只有男孩才对性感兴趣,不断地进攻;但女性一旦有过性行为,便会成为性的奴隶,无法控制性欲。这种性教育,本质上就是对女孩进行性恫吓,让女孩觉得自己很脏,没有价值,让女性的性满足和服从男性意志,把性当作婚姻这个祭坛上的一块祭肉奉献出去。

说实话,就算在古代男女不平等的话语体系当中,在强调女性的“三从四德”时,也同样有对男性的许多约束和要求,权利和义务是有保障的。可什么时候开始,性行为变成女生一个人完成的事情,只需要“约束”女生不被摸,不被侵犯,就算是性教育了?

可笑的是,正是因为这种滑天下之大稽的“性教育”,中学生根本不会理会它;他们早早就从网络、影视等各种渠道中自我启蒙、自我性教育了。只是,因为从上到下都充斥着各种奇形怪状的扭曲性观念,正如这本性教材一样,很多中学生并不具备正确的性知识和性观念,也因此饱受着苦果,有的甚至影响他们后来的人生。这种垃圾性观念难道不是罪魁祸首吗?

□侯虹斌(专栏作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