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哆啦A梦”助你晋升Android测试大神


来源:中原网

18岁那年,睡上铺的兄弟小雄去了某大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经过大学4年寒窗苦读,他顺利毕业去了某家知名科技公司从事Android软件测试;7年后,当身边许多同事都陆续转投开发或产品时,他依然坚守在测试工程师的岗位,风雨不动安如山。

原标题:“哆啦A梦”助你晋升Android测试大神

18岁那年,睡上铺的兄弟小雄去了某大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经过大学4年寒窗苦读,他顺利毕业去了某家知名科技公司从事Android软件测试;7年后,当身边许多同事都陆续转投开发或产品时,他依然坚守在测试工程师的岗位,风雨不动安如山。

然而,小雄七年来做测试背后的心酸身边还真没几个人能懂……常常苦于没有设备做测试,而往往有设备做测试了还得面临各种复杂又繁琐的操作。万幸的是,小雄今年收获了一只专攻Android测试的“哆啦A梦”!

这款神奇的 “哆啦A梦”是由搜狗推出的Android端测试辅助工具百宝箱,近日它又“进化”成了新版本,优化了数据统计方案,从而提升统计效率,同时还修复了部分适配bug。作为一只混迹职场7年、工作热情早已消失殆尽的老攻城狮,在遇到搜狗“哆啦A梦”以前,小雄的日常是辣样反复又低效的;而有了搜狗“哆啦A梦”之后,小雄宛若新生,工作效率提升得那不止一个level,如今的日常是酱紫的:

性能监控是小雄日常进行软件测试时经常遇到的问题。例如,当搜狗输入法进行词库、表情、颜文字或皮肤更新时,输入法可能会出现内存泄露,这时小雄就需要监测输入法的内存占用情况。现在小雄只需要在“ 哆啦A梦”的工具->性能监控中,选择被测的软件,然后点击“性能监控”,开启该功能即可监控被测应用的cpu、内存占用、流量消耗信息,并提供实时曲线图显示。测试完毕后,选择停止测试,哆啦A梦会自动将性能记录数据保存下来。

小雄接下来需要测试搜狗手机浏览器在低内存状态下的运行情况,验证是否会出现浏览网页时体验卡顿或者软件闪退的问题。以往自己搭建低内存环境很浪费时间,现在用“哆啦A梦”就可以直接构造他需要的低内存场景。打开“哆啦A梦”应用后,在工具->内存填充中找到该功能,输入想填充的内存值,低内存场景就轻松构造出来了。测试完毕后,若想要回归正常内存,点击“释放”按钮,提示“memory freed”即可释放掉指定书目的内存。

作为Android测试工程师的工具百宝箱,搜狗“哆啦A梦”的魔力可不止表现在小雄最常用的性能监控和低内存填充上。看看还有哪些他用得着的宝贝?瞧,万能的蓝胖子可以快速获取手机中已安全的应用列表,快速获取设备信息,快速设置系统时间,快速查看被测应用的安装目录;一键拷贝Data的数据到SD卡中,或将SD卡的数据拷贝到Data中;一键监控指定文件目录的变化情况并发送邮件通知,例如监控输入法的崩溃日志;一键获取系统日志;还有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之一键快速卸载APP功能,这里友情提示攻城狮们,要谨慎操作哦!

自从有了搜狗哆啦A梦相伴,小雄现在整个人每日神清气爽、时刻神采奕奕。告别反复匆忙的手动修改,提高测试工作效率,小雄感觉自己即将在Android测试攻城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踏实,似乎也要渡过工作中的“七年之痒”,走向人生巅峰!动心了吗?等你来!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