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花45小时跑完北京六环:为了信仰 为了她


来源:华龙网

【摘要】 17日晚上10点17分,刘中杰记得很清楚,当晚天气闷热,他从八通线土桥地铁站旁边出发,开始了历时45小时10分钟的用长跑“解锁”六环之路。刘中杰说,因为有首次解锁的例子在先,很多人会问他是不是在模仿,“可这是个巧合。

原标题:男子花45小时跑完北京六环:为了信仰 为了她

【摘要】 17日晚上10点17分,刘中杰记得很清楚,当晚天气闷热,他从八通线土桥地铁站旁边出发,开始了历时45小时10分钟的用长跑“解锁”六环之路。刘中杰说,因为有首次解锁的例子在先,很多人会问他是不是在模仿,“可这是个巧合。

刘中杰肌肉拉伤正在接受紧急处理 供图/莎莎

刘中杰肌肉拉伤正在接受紧急处理 供图/莎莎

17日晚上10点17分,刘中杰记得很清楚,当晚天气闷热,他从八通线土桥地铁站旁边出发,开始了历时45小时10分钟的用长跑“解锁”六环之路。

“很多人说我是疯子,也有人说我‘作秀’,但我对刷六环有自己的想法。”

“为了信仰,为了她”

为什么刷六环?刷完六环后,这是刘中杰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

1986年出生的刘中杰今年30岁,重庆人,目前在北京工作。在跑步刷六环之前,六环给刘中杰的印象是全程高速、车多、位置偏,当然,也有跑友圈中5月底开始流传的一条“22岁的跑者阿堇首次解锁北京六环”的消息。

刘中杰说,因为有首次解锁的例子在先,很多人会问他是不是在模仿,“可这是个巧合。”

刘中杰解释,自己5月初就有了刷六环的计划,为此,端午假期,他“抱着集训的态度”参与了一次穿越高海拔地区的徒步运动。除了体能,刘中杰在细节上也做足了准备,开跑前,他原本想联系阿堇询问一些经验,但无奈自己熟悉的跑圈中没有人认识他。

6月17日晚上10点09分,临出发前,刘中杰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做喜欢的事会遇到喜欢的人。”

“为了信仰,为了她”,这是刘中杰为自己此次六环长跑定下的主题。跑友圈的朋友看到状态,纷纷给他发祝福,祝福他和他口中的“她”,这让刘中杰很苦恼。“我还是单身,‘为了信仰,为了她’是我偶然间看到的一句话,觉得很励志也很符合自己的状态,当然,也希望能遇到心仪的人。”

在刘中杰记忆里,跑步从来没有缺席过他的生活,“我是农村的孩子,小时候从村里去镇里的学校读书,常常要走上七八公里,所以跑步一直伴随着我童年的生活。”

45个小时跑200多公里

6月17日晚10点17分,带上了速干衣、心率带、能量棒、头灯、地图等必需品后,刘中杰从地铁八通线土桥站出发,开启跑步刷六环之路。

和独自一人的阿堇相比,刘中杰显然“有备而来”,为制定具体路线,他仔细对比了三份地图,“划定大致的补给点在哪里,通知跑圈团队中提供补给的队友跟我会合。”

18日凌晨零点56分,刘中杰跑到大红门南桥,在这里,刘中杰遇到了奔跑途中的第一个难题,“路上很多狗,你一跑,它们就叫,一只狗叫又会引来一片狗叫。”深夜跑在乡村道路上,猛然响起的一阵狗吠声常会吓到刘中杰。

一直跑到18日中午,在门头沟附近,刘中杰第一次在补给地点进行了简单的休息,睡了半小时,“长跑就是这样,休息时间越长,越没有再次出发的动力。”而整个长跑过程中,刘中杰累计只休息了两三个小时。

18日晚,刘中杰描述,那是自己“最难熬的一晚”。经历了17日一整晚的夜跑和18日白天路上暴晒10多个小时,刘中杰的体力和精力都已经达到极限,补给点给他准备了一瓶功能饮料、两支士力架和两包榨菜丝,尽管意志力告诉刘中杰要吃些补给食物,但极度疲劳的他当时什么也吃不下。

19日凌晨,在北六环的一处临时住宿点,刘中杰再次休息了半小时,凌晨过后,继续奔跑。 19日下午5点14分,“距离终点的最后一个半马”,刘中杰进行了冲刺前最后一小时的休息。在此之前,因为长时间奔跑,刘中杰腿部肌肉拉伤,在补给点专业运动教练的矫正下,刘中杰坚持完成这场长跑。

19日晚7点27分,经过45小时10分钟的奔跑,刘中杰到达终点,累计跑步距离222.48公里。尽管这一纪录与此前首刷六环的阿堇被曝光的“约44个小时”相差一个小时,但刘中杰丝毫没有在意,“我刷六环就是挑战自己的耐力,不和谁去比较。”

刷完六环的第二天早上,刘中杰接到父亲的电话,父亲询问他最近做了什么。“我去跑步了。”刘中杰简短地回复父亲,“说刷六环我父母也不会有什么概念,反而会担心,所以索性不告诉他们。”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