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工厂网行业专家甄选大会转战青岛 助传统企业弯道超车


来源:中原网

“大家都在谈互联网+、谈融合,我们内心是非常向往的,但做企业做了这么多年,在互联网行业完全是个门外汉,如何搭上互联网这趟快车,我们没有一点头绪。”在日前举行的世界工厂网行业专家甄选大会上,一位来自青岛本地的企业代表无奈地告诉记者。

原标题:世界工厂网行业专家甄选大会转战青岛 助传统企业弯道超车

“大家都在谈互联网+、谈融合,我们内心是非常向往的,但做企业做了这么多年,在互联网行业完全是个门外汉,如何搭上互联网这趟快车,我们没有一点头绪。”在日前举行的世界工厂网行业专家甄选大会上,一位来自青岛本地的企业代表无奈地告诉记者。

6月18日,世界工厂网行业专家甄选大会落地青岛 ,40多个行业的200余名企业代表出席,共同探讨了工业互联网背景下传统企业的发展机遇。

工业品采购亟需变革

会议开始,科菲达机械采购部经理苏鹏飞分享了“工业品采购的现状与痛点”,互联网快速发展改变了传统行业固有形态,工业品采购从原来的熟人介绍、展会等线下模式逐渐转移到线上,打破了信息贫乏的状态,让采购拥有更多的选择。苏鹏飞表示,海量信息多而杂,采购人员需要在信息甄选中花费大量精力,很难实现供需匹配,工业品采购急需更加专业的服务平台。

为解决工业品在线采购难题,世界工厂网创新性提出了“行业运营商”模式,在全国范围内甄选具备5年以上行业经验的专家团队运营行业工厂店,共同为采购商提供专业的工业品采购咨询服务。

谁来做亿万市场的接盘者?

徐蕾是世界工厂网涂装设备工厂店负责人,在成为世界工厂网涂装行业运营商之前,她一直从事涂装设备的经销工作。会议现场,徐蕾分享了自己触网的初衷,她认为现在的平台或者搜索引擎都只是给双方提供一些信息,至于信息是真是假,是否有效,后续是否有成交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都没有解决。谁来把这信息交换后的持续服务也做起来,谁就能成为一个巨无霸。

徐蕾表示,建立一个专业的行业平台需要足够的资源支撑,比如雄厚的资金支持,但烧钱只是一方面,另外还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而她只有行业经验。她曾想过自己创建一个平台,经过考察发现并不可行。2015年12月,徐蕾接触到世界工厂网,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了解沟通,签约成为行业运营商。世界工厂网为涂装设备工厂店量身订做了一整套的运营模式,派人驻店培训指导,举办各式讲座、沙龙。“通过行业经验与互联网技术的深度融合,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抢占行业电子商务市场先机,同时也可以打造出一支既拥有行业经验又具备电商能力的顶尖团队。”徐蕾谈道。

在现场,有20余家企业与世界工厂网达成合作意向,5家企业与世界工厂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其中,汶瑞机械(山东)有限公司梁刚在会议半程就与世界工厂网确定合作,他表示:“世界工厂网的行业运营商模式简直就是为我们传统企业量身订做的,我们迫切希望抓住这一机遇,打造全新的互联网事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