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练好中国文化的“好功夫”


来源:华龙网

中国功夫电影的新气象是否有助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理解中国?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功夫影片的发展史忠实反映了中国文化在世界视野中的形象。事实上,好莱坞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教科书”,早已为中国功夫电影如何更好地诠释中国文化贡献了一课完美教程。梦工厂拍摄的《功夫熊猫》以“功夫”“熊猫”两个中国文化元素符号,创作出一个憨态可掬又非常励志的“美国偶像”阿宝,风靡全球。在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上,成龙表示,中国功夫电影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关键,就是讲好中国故事。“功夫是筋骨,故事是骨肉。人与人之间的心是

原标题:练好中国文化的“好功夫”

【摘要】 梦工厂拍摄的《功夫熊猫》以“功夫”“熊猫”两个中国文化元素符号,创作出一个憨态可掬又非常励志的“美国偶像”阿宝,风靡全球。在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上,成龙表示,中国功夫电影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关键,就是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功夫电影的新气象是否有助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理解中国?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功夫影片的发展史忠实反映了中国文化在世界视野中的形象。事实上,好莱坞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教科书”,早已为中国功夫电影如何更好地诠释中国文化贡献了一课完美教程。梦工厂拍摄的《功夫熊猫》以“功夫”“熊猫”两个中国文化元素符号,创作出一个憨态可掬又非常励志的“美国偶像”阿宝,风靡全球。在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上,成龙表示,中国功夫电影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关键,就是讲好中国故事。“功夫是筋骨,故事是骨肉。人与人之间的心是共通的,打动人的中国功夫故事,就是世界的。”唐季礼也表示,中国功夫电影要做好中国文化的名片,就不能停留在“打斗”“拳脚”之上,而是要深入中国的历史脉络中、深入中国的古典文学矿藏、深入中国人的哲学思想,去发掘中国功夫新的灵感与表现形式。记者 孙丽萍 丁汀(新华社上海6月16日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