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兰多枪手妻子事前知情 或被控为49起谋杀罪从犯


来源:凤凰资讯

福克斯新闻网引述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消息人士称,检方已召集一个大陪审团,调查枪手奥马尔·马丁(Omar Mateen)的妻子努尔·萨尔曼(Noor Salma)。他们寻求指控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枪击案凶犯的妻子在事前知情,一名执法部门消息人士说,她可能很快被控涉案。

福克斯新闻网引述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消息人士称,检方已召集一个大陪审团,调查枪手奥马尔·马丁(Omar Mateen)的妻子努尔·萨尔曼(Noor Salma)。他们寻求指控她为49起谋杀罪和53起企图谋杀罪的从犯、以及未向执法部门报告袭击阴谋和对联邦探员撒谎。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安格斯·金格(Angus King)说:“看来,她知道一些内情……她似乎愿意合作,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重要的信息。”该委员会14日收到关于枪击案的简报。

路透社的报道说,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引述多名不具名消息人士称,萨尔曼告诉联邦探员,她曾试图说服奥马尔不要实施袭击。但报道称,她亦告诉调查人员,她曾开车送奥马尔前往他袭击的夜店,当时,他想要仔细查看该地点。

联邦调查人员称,奥马尔可能是自我激进化,并无证据表明他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或其他外部组织接受过指令或帮助。29岁的奥马尔是在美国纽约出生的佛罗里达州居民,父母为阿富汗移民。

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告诉记者:“他看来是个变得激进化的年轻人,愤怒、焦虑不安且反复无常。”

一名知道调查情况的官员匿名透露,调查人员刚开始调查奥马尔的手机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内容。该消息人士称,调查人员认为,奥马尔在此次枪击案前,在网上浏览激进伊斯兰主义资料长达两年或更长时间。

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13日在华盛顿说:“我们迄今未看到迹象表明,这是由美国境外势力指使的阴谋,也未看到迹象表明他(凶犯)是任何网络的成员。”但他指出:“我们高度确信这名杀手最少是在某种程度上通过互联网变得激进化的。”

伊国组织13日再次声称,此案是其成员所为,但没有提供其与枪手合作的证据。该组织12日声称涉案后,三名熟悉调查工作的美国官员便指出,尚未发现有证据表明,枪手与武装组织有直接关联。

奥马尔于美国时间12日凌晨闯入奥兰多市中心同性恋聚集的夜店Pulse扫射,还挟持人质与警察驳火,他同警察对峙约三个小时后伏诛。他杀死49个人,并在行凶时拨打911,自称效命恐怖组织,美国一名反恐官员指出,“尚无证据表明枪击由伊国组织指使或与之有关联。(编译:冯小江)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