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原网

6月12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产业发展基金、龙骏家园、中视媒资承办的“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原标题:“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活动在京启动

6月12日,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产业发展基金、龙骏家园、中视媒资承办的“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活动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活动启动仪式

“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活动启动仪式

“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旨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有关要求,通过举办公益活动推动老年文化发展,探索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愿景目标。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在致辞时指出,“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将播下敬老、爱老、文化养老的种子。工程将通过举办多项公益活动,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打造老年文化建设平台,推动老年文化事业发展,整合产学研及社会各界力量,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养老模式,推进养老问题的科学解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致辞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副主任杨正泉说,近年来,我国养老事业不断创新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积累了部分经验。要把养老和养生相结合,把物质养老和文化养老相结合,把满足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要与老年人有尊严地活着相结合。要帮助老年人由被动养老转变为老年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和志愿者,为他们的自强不息创造条件、设立平台。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社会养老产业发展基金秘书长、龙骏集团董事长张运防说,爱心是精神,慈善是行为,公益是责任。作为社会养老事业的参与者,龙骏集团分担社会责任义不容辞。此次活动将根据不同老年群体的特点,通过喜闻乐见的文化服务形式和内容,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文化服务项目,培育一批老年人艺术团体,充分调动老年人参与文化生活的热情,积极鼓励、引导老年人参与文化建设,使老年人不再被视为文化权益的被动享受者,而是作为主体,参与到文化养老的体系建设中来。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现场朗诵了诗歌《你们和我们》和《老艺术家的心声》。她说,老年人并不意味着要吃老本,还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工作,继承传统、学习创新、跟上时代。

发布会上,民政部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荣誉会长、中社社会工作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为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张全景颁发了“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总顾问聘书。书画家王明雨、刘利剑向公益工程捐赠了书画作品。

据悉,“最美夕阳红·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公益工程”包括“最美夕阳红”百城千场中老年才艺公益活动、发起成立“养老智库”、全国养老产业文化惠民工作座谈会、“最美夕阳红”大型人文纪录片、“最美夕阳红”微电影、“养老会客厅”新媒体项目、《百位老人的中国梦》图书文库、“最美夕阳红”摄影作品巡回展、“最美夕阳红”文化之旅、“最美夕阳红”文化养老媒体行等数十个项目,打造民营企业参与老年文化事业产业的样本工程。

据介绍,龙骏家园承办此次公益活动意在回报社会,让全国的中老年人都能以阳光的心态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此次活动是龙骏家园以“替天下儿女尽孝,为世间老人分忧”为宗旨的企业文化的现实体现,将龙骏集团的养老产业事业推到了新的格局和高度,展现出中国有责任民营企业的担当与远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