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500退役老兵不满军纪松弛 到“总统府”前踢正步


来源:凤凰卫视

在台湾,有一群退役军官因为有感近来军方军纪松弛、训练散漫,发起“退役军人踢正步”的活动。12号上午超过五百名平均年龄五十岁的退役军人,在凯达格兰大道重现部队踢正步的传统,吸引上

五百名平均年龄超过五十岁的退役军人,在凯达格兰大道,以整齐划一的步伐,重现在台湾消失已久的部队踢正步传统。

凯达格兰大道与台湾“总统府”

凯达格兰大道示意图,全线位于台湾“总统府”与景福门之间。

在台湾,有一群退役军官因为有感近来军方军纪松弛、训练散漫,发起“退役军人踢正步”的活动。12号上午超过五百名平均年龄五十岁的退役军人,在凯达格兰大道重现部队踢正步的传统,吸引上万民众参观。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和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到现场加油打气。

五百名平均年龄超过五十岁的退役军人,在凯达格兰大道,以整齐划一的步伐,重现在台湾消失已久的部队踢正步传统。

凯道踢正步活动发言人何启圣:“透过正步能展现在台湾的中坚份子,也就是五十几岁的大叔,他们从二十多岁步入社会一直到今天,在台湾展现的刚毅和坚忍的精神。”

这场活动源自于一群退役军官,因为有感于军方屡屡爆出训练散漫、军纪松弛的丑闻。民间弥漫一股反军的气氛,因此希望借着这场活动重振军纪,让民间重拾对军人的尊重。

台湾军方部队有在重要场合表演踢正步的传统,不过在陈水扁执政时期废止,这次活动除了由陆军官校毕业的退役军官重现踢正步,另外还有中正预校、三军乐仪队等退役军人组成的队伍加入游行。前台湾领导人马英九的妻子周美青到场观礼,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前往加油打气。

洪秀柱:“这些年来我们看到军队的训练,大家都提出很多质疑,这些身为五年级的朋友们也有点看不下去。那我们老大哥就做给你们小老弟看,这个正步应该怎么踢,军人应该有什么样的架势典范,这很有意义。”

主办单位表示,参与的退役军人们,平时都是利用假日集合练习,虽然很多人都已经身材变形,头发斑白,但今天都再次感受到了当年热血的军人魂。

凤凰卫视黄家腾杨文尚台北报道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台湾退役军人发起踢正步活动 上万民众参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12/e7929399-ff51-4e05-a971-d95ce0236aa5.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