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军舰同时现身钓岛海域,看看俄军事专家怎么说?


来源:凤凰资讯

日本请求俄罗斯“注意”俄中军舰经过“中日领土争议对象”钓鱼岛附近的势态。日本防卫省称,中国护卫舰在钓鱼岛附近逗留了大约两个小时,但没有进入“

日本请求俄罗斯“注意”俄中军舰经过“中日领土争议对象”钓鱼岛附近的势态。日本防卫省称,中国护卫舰在钓鱼岛附近逗留了大约两个小时,但没有进入“日方水域”。另称,俄罗斯军舰也同中国护卫舰一起出现在了钓鱼岛附近的国际水域。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为俄罗斯卫星网撰写此文对此给予评述。

日本防卫省发表的中国新型导弹护卫舰的照片

中国护卫舰和三艘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军舰同时出现在钓鱼岛附近,在日本引起很大政治反响,说什么“两国是在联合应对日本”。迄今为止俄中两国一直避免在各自同日本的领土纠纷中协调双方的立场。这个几十年来没有改变的基本态度一旦发生改变,就会对地区政治形势产生重大影响。

为了正确理解此次两国军舰的同时出现,首先应注意到出现在钓鱼岛附近的是哪些俄罗斯军舰。西方媒体报道称,这是“三艘战舰”,其实这与事实不符。三艘中,一艘是战舰——“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1155型大型反潜舰,另两艘是“伊尔库特”号油轮和“福季·克雷洛夫”号拖船。

俄罗斯三艘船只怎么会出现在这个地区呢?从到目前为止公布的资料看,它们是在远洋后返回太平洋舰队基地。此次远洋包括参加国际演习和到访东南亚国家。由于俄罗斯没有发达的海外用于后勤保障和维修的军事基地,所以俄罗斯战舰远洋通常都需要补给船和救援拖船。

日本防卫省发表的俄罗斯舰队的照片

三艘船只还在3月28日就已在太平洋开始战斗值勤。4月到访了印度尼西亚,参加了“科莫多2016”国际军演。5月它们还参加了“ADMM-PLUS-2016”军演。这是有亚太地区30个国家参与的联合反恐演习。另外,5月三艘船只还拜访了新加坡和文莱。

现在三艘船只很有可能是在完成任务后回家的途中。实质上,在整个此次远洋中,它们完成了军事外交和参加军演的任务,其中唯一一艘军舰也已陈旧。俄罗斯船只没有侵犯争议水域,未必能对该地区的军事政治形势产生什么影响。

俄日关系近来有所改善,举行了最高水平的会晤,双方正在讨论大型经济项目,甚至在有关签署和平条约的问题上都出现了可能会有进展的希望。在该地区同时出现中俄军舰,很有可能是一种巧合。卡申最后指出,这为考虑有必要在中俄日三国军方之间建立更有效的识别和通讯机制提供了又一根据。(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责任编辑:勾晅 PN048]

责任编辑:勾晅 PN04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