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洋生物遭噪音污染 美当局拟定“静音”战略路线图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海洋许多生物,从鲸鱼到无脊椎动物,都通过声音来完成诸如交流、觅食、躲避捕食者、迁徙等各种活动。但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螺旋桨、声纳、油气钻探以及其他工业劳动在海洋中产生了各种噪音,这些噪音已经被证实会干扰海洋生物的活动。

原标题:海洋生物遭噪音污染 美当局拟定“静”音战略路线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 海洋许多生物,从鲸鱼到无脊椎动物,都通过声音来完成诸如交流、觅食、躲避捕食者、迁徙等各种活动。但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螺旋桨、声纳、油气钻探以及其他工业劳动在海洋中产生了各种噪音,这些噪音已经被证实会干扰海洋生物的活动。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调查发现,在过去的100年左右,海洋噪音越来越严重,很多地方由于商业航运,在近50年内恶化情况更加显著。该机构在本月初发布了一项草案,以减少海洋噪音的影响,并邀请公众讨论。

据报道,“海洋噪声战略路线图”草案是10年计划的起步阶段,该计划的目的就是“静”化海洋,降低对海洋生物的有害影响。公众评论期将于7月1日结束,并将在未来数月提出更具体的计划。

该路线图草案包括对海洋动物的噪声累积效应的研究,以及对其他政府、军事、环境和工业集团的延伸推广。政府、海军以及海洋能源管理局已经委托美国国家科学院进行海洋动物噪声累积效应的审查,美国政府已经开始采用更安静的研究船只来减少自身的影响。

据悉,该机构一直在收集有关海洋噪声及其对某些物种影响的信息,但对海洋动物并未达到全方位了解的程度,尽管有些影响十分惊人。尤其是一些海洋哺乳动物,它们已经进化到能够利用在水中传递得又好又远的声音来弥补在深水中可怜的能见度。鲸鱼和海豚就拥有非凡的听觉以及在不同声音中交流的能力。但人类活动产生的声音能够干扰它们。

美国海洋局下属渔业局的首席科学家理查德•麦瑞克表示,在马萨诸塞州的水域,海洋科学家们发现许多鲸鱼似乎不再记录船舶的声音,它们不一定会把船只发出的声音与危险联系在一起,所以有时不会为船只让路。而在其他地方,船只经过时,别的种类的鲸鱼就会“闭嘴”,理查德说,部分原因是这些鲸鱼交流时使用的声音频率刚好与船只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在同一频率范围内。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海洋哺乳动物保护项目的主任迈克尔•亚斯尼表示,该计划标志着美国海洋局对待海洋噪音的重大态度转变:它是一个需要更广泛解决的问题,而不是个案。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