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也曾红极一时!开业20年,济南鲁能新天地关门了


来源:齐鲁壹点

近日,位于济南市经四路万达广场对面的鲁能新天地突然贴出闭店公告:由于经营场所设备设施老化陈旧,存在安全隐患,2016年6月5日起正式闭店。“昨天中午还有好几桌客人呢,下午就突然说要关门。”6日下午,不少前来结算工资的员工为酒店关门感到惋惜。据了解,20年前鲁能新天地前身鲁能烧鹅仔曾红极一时,开业时曾被挤破门。近两年鲁能新天地走上了下坡路,经营状况一直不理想。

原标题:也曾红极一时!开业20年,济南鲁能新天地关门了

近日,位于济南市经四路万达广场对面的鲁能新天地突然贴出闭店公告:由于经营场所设备设施老化陈旧,存在安全隐患,2016年6月5日起正式闭店。“昨天中午还有好几桌客人呢,下午就突然说要关门。”6日下午,不少前来结算工资的员工为酒店关门感到惋惜。据了解,20年前鲁能新天地前身鲁能烧鹅仔曾红极一时,开业时曾被挤破门。近两年鲁能新天地走上了下坡路,经营状况一直不理想。

“晚上不用来上班了”

6日12点多,位于济南经四路万达广场对面的鲁能新天地大门紧闭。门和玻璃上都张贴了闭店公告:“由于鲁能新天地经营场所设备设施老化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现我店决定自2016年6月5日起正式闭店,停止经营。自2016年6月5日,与我店签订的供货、采购、储值等合同终止。”

“我们昨天中午还正常上班了,中午有好几桌客人就餐。”赶过来办理相关手续的厨师王先生拎着自己的皮鞋走出了酒店。他告诉记者,5日下午2点下班的时候,负责人突然说等会儿打扫卫生,晚上不用来上班了。让他没想到的是,鲁能新天地彻底关了门。

鲁能新天地一共三层,二楼是火锅自助,一楼和三楼是酒店,“这里之前还经常接婚宴,前几天还有人在这里办婚宴。”酒店服务员王女士说,6月1日当天,这里的生意还挺好的,“那一天累坏了。”

1996年开业时挤坏大门

多位现场员工介绍,1996年鲁能新天地的前身鲁能烧鹅仔开业时,很多市民过来尝鲜,“大门都被挤坏了。”工作人员张先生说,当时济南的自助餐特别少,餐饮业竞争没有这么激烈。

“那时候自助餐还挺新鲜,第一次来这里消费的时候内心挺忐忑。”市民朱女士说,当时孩子说有同学在这里过生日,他也想到这里吃饭。一个月的收入才400元的朱女士狠狠心,带着孩子奢侈了一把。当时的鲁能烧鹅仔装修得富丽堂皇,美味的烧鹅、精美的甜点以及品种繁多的菜品更是让他们一家觉得物有所值。

曾经日营业额几十万

后来鲁能烧鹅仔更名为鲁能新天地,中央实施八项规定之后,这里的生意也大不如前。如今相比对面的万达,以及不远处的绿地中心,鲁能新天地显得有些颓败。

员工王女士回忆说,营业情况好的时候,鲁能烧鹅仔一天的营业额有几十万,而现在有时只有几千元。“老板不可能看着饭店一直赔钱。”在她看来,鲁能新天地倒闭或早或晚。

若改造要花几百万

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这里目前设备设施老化陈旧,存在安全隐患,“要是改造的话,可能得花费几百万,不值得。”他说,毕竟现在酒店生意并不太理想。至于这里将来有什么规划,他并不知情。

虽然几天之前已经传出来酒店因为生意不好,可能要倒闭,但是对于有些员工来说,还是有些突然。张先生介绍,他们这里一共有100多位员工,都需要另谋职业。“明天这里有招聘会,其他酒店来招人。”他说,这里的管理者对员工其实挺不错。

王女士同样表示,虽然这里经营不景气,但是一直没有拖欠工资。“酒店还给外地的员工租了房子,儿童节、员工生日等还有福利。”她说,鲁能新天地闭店后,员工可以获得一定补偿,“干1年补1个月工资,5年就补5个月。”

供货商赶来要货款

6日下午,得到通知的供货商陆续赶来。“我们有一些酒在这里,今天上午他们通知我们来取,说是不干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供货商告诉记者,今年以来鲁能新天地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一直在亏本。

供货商冯先生说,他们主要给二楼的自助餐提供饮料。“我已经给这里送了好几年货,之前生意好的时候,一个月的交易额在2万元左右,现在只有几千元。”冯先生说,济南自助餐厅超过90家,竞争挺激烈,“很多经营都吃力。”

据悉,鲁能新天地欠冯先生他们公司18万元货款,“听说有的供货商更多,得有几十万。”他说,大家一听这里要关门,立刻过来拉货,找负责人结清货款。

闭店公告中写明:“请各供货商于2016年6月10日前持双方签订的合同、订货单到我店,按照原有工作流程完成对账工作,并开具符合我公司规定的发票,于2016年7月1日至7月31日到我公司完成结算工作。”

储值卡7月份起换卡

闭店公告提示,“请持有鲁能新天地储值卡的各位消费者,于2016年7月1日至8月31日之间办理换卡手续。”

赶来退卡的李女士说,她在这里办了两张卡,一张还剩1000多元,一张她也不知道具体数额。“我办卡的时候加了他们这里一个人微信,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了关店通知,打电话没打通,就想过来看看。”李女士说,虽然之前来这里就餐不算多,但是每次来感觉生意也还不错。

李女士说,工作人员告知她现在具体政策没定,让她7月1日再来。“可能是换卡,但是具体的没说。”她觉得,这里的储值卡有可能换成其他店的卡。

市民杨先生在鲁能新天地存了三箱酒,“他们通知我过来取。”杨先生之前经常来这里吃饭,“这里的消费也不算太高,海鲜做得不错。”据了解,虽然这里主打粤菜,但是鲁菜、川菜也都有。

“现在自助餐越来越多,而且也越来越有特色。”市民李先生说,相比那些“小清新”,稍显老气的鲁能新天地确实留不住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