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记者借人权问题发难 王毅六连问怒斥(图)


来源:凤凰卫视

在中加两国外长记者会上有一名加拿大记者就向加拿大外长提问,指责中国的人权状况,那王毅部长主动表示说,这个问题涉及中国,他要做出回应,随即在现场针对这名记者进行了反击,指他对中国充满了偏见。中国外交部部

王毅现场六连问回应“发难”记者

在中加两国外长记者会上有一名加拿大记者就向加拿大外长提问,指责中国的人权状况,王毅部长主动表示说,这个问题涉及中国,他要做出回应,随即在现场针对这名记者进行了反击,指他对中国充满了偏见。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你的提问充满了对中国的偏见,和所谓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的傲慢,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你了解中国吗?

你去过中国吗?

你知道中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面貌把六亿以上的人摆脱了贫困吗?

你知道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人均8000美元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吗?

如果我们不能够很好的保护人权的话,中国能取得这么大的发展吗?

你知道中国已经把保护人权列入到我们的宪法当中吗?

我要告诉你最了解中国的人权状况的不是你,而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有发言权,所以请你不要再做这种不负责任的提问。中国欢迎一切善意的这种建议,但是我们拒绝任何无端的指责。

凤凰卫视 综合报道

解读新闻热点、呈现敏感事件、更多独家分析,尽在凤凰网微信(ID:ifeng-news),请扫描二维码关注。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责任编辑:宇文杰 PN051

推荐
加拿大记者借人权发难 王毅怒斥:充满偏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02/c1664146-f316-40bb-a429-7ad6e38d772c.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