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连自己身体都不爱惜的人会爱别人吗


来源:新文化报

现在家里人都劝我,为了孩子给他一次机会,还说人言可畏。可是,这个机会我还能再给他吗?一个连自己身体都不爱惜的人,会爱别人吗?我该怎么办?请帮我出出主意吧。

原标题:一个连自己身体都不爱惜的人会爱别人吗

几天前,洋葱花在微信留言给我说:“我老公为了表决心,把手指给剁了。你可能会说我心狠,可我真的一点感动都没有,反倒觉得很恶心,一种恶寒从心底往上翻个儿……”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还是听她说。

我们是相亲认识的,我一眼就相中他了。他是我们县剧团的演员,长得挺帅,他也看中了我。可我妈不同意,理由是戏子无情。当时我特别不理解我妈,就认为爱情能战胜一切,谁反对都没用,这辈子我就跟定他了。后来我妈看我这么坚决,也就同意了。可是一谈到结婚,问题就来了,他父亲是继父,他妈在家里说了不算。他继父的意思是彩礼一分没有,不但如此,还问我家能给多少嫁妆。我妈当时就急了,说姑娘又不是嫁不出去,干吗受这份委屈。可我不干啊,非他不嫁,我妈没办法只好让步了。

我妈跟他继父说,我家不要彩礼,也不用他家买新房,就把现有的房子装一下就行,另外我家还给两万元陪嫁。可就算这样他继父仍不满意,于是我妈真急眼了,说啥也不同意这门婚事了。可我死活要跟他,一副没他不能活的架势,现在想想,那时的我就像是中了蛊,完全魔怔了。我妈最后没招了,就问我老公怎么办,我老公当时就给我妈跪下了,说愿意到我家来倒插门。就这样我们结婚了,婚礼他家一个人都没来,从房子到酒席,全是我家给操办的。

婚后我们开始做买卖,东奔西跑的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很幸福。后来日子久了,我才发现他嗜赌如命,还爱喝酒。其实喝酒我不太管他,男人在外面总要有个应酬,但只要他赌,我肯定不惯着他,跟他吵。不过吵完就拉倒,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我非常信任他,连他自己都跟朋友显摆说媳妇从来不看他手机,就算是摆在面前,也不动一下。我真是太信任他了,总觉得我们经历了那么多才走到一起,他不会背叛我、做对不起我的事。

赚了点钱后,我们就自己开了一家小店,可那时孩子太小,我们又舍不得雇人,凡事都亲力亲为,干了段时间觉得力不从心,最后只能关门大吉。生意结束后,我在家看孩子,他出去打工。一连换了几个工作,他都不满意。这时有朋友介绍他去南方打工,我们商量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让他去。就这样,他离开了家,那时我们的大儿子5岁,小儿子3岁。谁也没想到,他这一走就失去了音信。

我们农村人最爱张家长李家短地嚼舌头,他一走两年,村里说啥的都有,总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搞得我都不敢出门。本来就很苗条的我,体重急速下降,瘦得都没了人样。对于他的失踪,我有过无数种设想,我觉得最大的可能就是他赌博出事了,不然不能连过年都没回家,也没打电话回来。后来邻村有个大哥,说打工时遇到了我老公,没病没灾,看着挺好的,还把他的手机号给了我。一听说他挺好的,我心里的大石就落了地,一刻没停,我拨通了他的电话。谁知他一听是我,立马就挂了。等我再打过去,手机已是关机状态,他再次失去了联系。

这次我是真蒙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开始不停地给他发短信,苦口婆心地劝他回来,我说:“你就算不为我,想想两个孩子,你告诉我怎么了,我也好帮你。要是你外面有人了,我也不拖累你,孩子我也都要,只要你回来,我就当你是迷路了……”能想的招我都用了,可他就是不理我,没招了,我提出了离婚,他这才回复说:“没钱回家。”好吧,我给他打了路费,一个星期后他回来了。关于失踪的这两年,他给我的解释是赌博把钱输光了,没脸回家见我们,此后便绝口不提了。我猜他在外面是有人了,但为了孩子、为了家并没有戳穿他,毕竟他回来了,孩子们就有了完整的家。

他开始跟着我爸做买卖,还挺能干的,偶尔出去打牌,但也没有之前玩的那么大了。日子总算是恢复了平静。

不久,他妈妈去世了。我出头给张罗的。办丧事时,我就发现他在跟一个女的聊天,问他是谁,他就说是我嫂子的一个朋友,开店装修,找他帮忙。因为他之前干过装修,找他也是情理之中,我也就没在意。可是他们聊天越来越频繁,我想他可能是觉得越是表现得坦诚,我就越不会怀疑。但是女人的直觉告诉我,他和这个女人的关系不一般。于是我给嫂子打了电话,嫂子说这个女人她已经好多年不联系了,如果我老公说是她在其中牵线的话,嫂子愿意跟他当面对质。我不想把事情闹大,更不想把嫂子牵扯进来,只好把这事压在了心底。没多久,那个女的打电话来跟他借钱,就两百元。我老公的工资卡在我这儿,他跟我要,我不给,他就发火了,把手机都给摔了。他之前就总抱怨我控制他的钱,可是他这样的人,你不控制能行吗,有钱不是赌就是喝了。

转眼到了“520”,他跟我说没钱,给我发了0.52元的红包,我也没多想。过了几天,家里人聚会,我无意中看见嫂子发给他的一条微信,说:“你这样对得起我妹妹吗?”后面还链了个视频,点开是他和那个女人照片,看着很亲密。因为家人都在,我不好说什么,只是把视频转发到了我的手机上。他知道我看见了,一会儿看看我,一会儿再看看手机,有些不知所措。我什么都没说,只是沉着脸,最后倒是他沉不住气了,一把将我的手机打掉了,脸红脖子粗地说:“我们啥事都没有!”还让我妈检查他手机,来证明他的清白。我很诧异地看着他,我都没说什么,他干吗反应那么激烈?

这事如果我父母不知道,我原打算忍着不说的,因为我妈身体不好,就怕生气,可既然他自己戳破了,那我就不客气了。我把视频给大家看了,他非但不自省,还叫嚣着要找我嫂子算账,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说他从来就没做过对不起我的事。

我真的生气了,当着他的面,上了他的微信。幸好他自以为我永远不会查他,所以密码我都知道。这一看不得了,差点没把我给气死。

事情还得说回“520”那天,他不是给我发了个0.52元的红包吗,可同时他却给那个女人发了个88元的红包。最搞笑的是这个钱他是跟朋友借的,后来还是我给还的。也就是说,他给这个女人发的红包,是我买的单,你说搞笑不?证据面前他不吭声了,开始求我原谅他,让我相信他。如果换了他离家那会儿,我对他还是有感情的,要不也不会想尽办法劝他回家,可是这些年我跟他真的累了。他总是这样,明明做了还不敢承认,硬着脖子强词夺理,让人看都不想看到他。我闭上眼睛,用尽全身力气,说:“离婚吧!”那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想法,再也不想跟他这样耗下去了,没意思。

可是一听要离婚,我家人就开始劝我,主要说孩子可怜。晚上,我姨家的两个嫂子也都来了,帮忙劝和。我的心真的凉透了,这么多年,无论是掏心掏肺地对他,还是望眼欲穿地等他,我都没后悔过,可是突然间觉得自己这么多年的坚持太不值得了。于是无论她们怎么劝,我就一个字:“离!”

大家都坐在客厅里,孩子们也大了,知道家里出了大事,很懂事地在一旁玩,不敢吭声。这时我老公突然站了起来,朝厨房走去,谁也没注意到他要干什么,直到听见厨房传来“咣”的一声,我的一个嫂子才跟过去看,然后便是尖叫声。那声音尖利地划破夜空,让人感觉毛骨悚然。

紧接着,我的另一个嫂子用毛巾和手纸包着他的手从厨房走了出来。鲜血顺着他的手臂往下淌,在白色的地砖上留下一串印记。虽然疼得脸部狰狞着,他还是不忘求我原谅,说他保证再也不会了。儿子们看见爸爸的手和满地的血,吓得开始号啕大哭。小儿子跪在床上,胡乱地喊着:“妈妈,让他走,让他走!”我也不知怎么了,那一刻特别平静,自始至终我都没离开座位,一动没动过。你可能会觉得我心狠,可我真没有一丝感动,反倒觉得很恶心。嫂子们拿着他的断指,带他去医院包扎了,屋里一下子静了下来,只有两个孩子偶尔发出的抽泣声,还有满地的血迹,提醒我刚刚发生过什么。

我一直坐着,像个木偶一样,感觉是麻木的。我的灵魂好像出了窍,升到高空,从高处望着一屋的狼藉,心越来越冰冷,也越来越坚定。不久,爸爸打电话来说县医院做不了接指手术,得上大医院去做,可他不想去,让我去劝劝他。我无力地告诉爸爸,不用给他接了,让他爱咋咋地吧,然后便挂断了电话。真的,我觉得特对不起我父母,总是让他们跟我操心。至于他,不管他剁指是为了什么,我都无法再面对他了。他断掉的指头不会让我感动或是心疼,只会时时提醒我,他曾经的背叛和伤害,我真的累了。

现在家里人都劝我,为了孩子给他一次机会,还说人言可畏。可是,这个机会我还能再给他吗?一个连自己身体都不爱惜的人,会爱别人吗?我该怎么办?请帮我出出主意吧。

主持人桥桥:不管洋葱花的丈夫出于什么原因自剁手指,他的行为都是很偏激的。作为一个人男人,用伤害自己来要挟别人,达到目的,这种手段既可悲又可怜。采访中,我跟洋葱花聊一个多小时,我能感受到她的心灰意冷。其实我觉得洋葱花不必问任何人,她的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她只需记住:嘴巴是别人的,人生是自己的。

●电话:0431-85375621

●桥桥QQ:1922559862

●桥桥微信qiaoqiaogu123

●桥桥邮箱:1922559862@qq.com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6906号新文化报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