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炒作年龄最大成员:81岁,来自中国(图)


来源:凤凰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独家]IS炒作年龄最大成员:81岁,来自中国近日,极端组织IS发布了一组老人的照片。照片中的人年龄很大,满脸皱纹,头发和胡子已经花白。他的手中还拿着一把手枪。他就是IS中年龄最大的组织成员:

原标题:[独家]IS炒作年龄最大成员:81岁,来自中国

近日,极端组织IS发布了一组老人的照片。照片中的人年龄很大,满脸皱纹,头发和胡子已经花白。他的手中还拿着一把手枪。他就是IS中年龄最大的组织成员:一名81岁的中国人。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位中国人名字叫做穆罕默德-阿敏(Muhammed Amin)。他的儿子也曾是“圣战分子”,但已经死亡。

阿敏称,自己看过儿子在叙利亚被杀的视频之后,决定带着一家老小离开中国前往中东,加入IS。

去年,他曾在IS的一部宣传视频中出镜。

阿敏在宣传片中出镜,肩上扛着AK-47

他说:“我的老婆、女儿和四个孙子陪着我一起完成了‘朝圣之旅’。尽管我年龄很大了,但我还是加入了IS的训练营。我在训练营里摸爬滚打样样不落,后来顺利结业。当拿到武器时,我立即要求去战斗。结果被拒绝了,现在我就在基地里待着。”

在这部宣传片中还可以看到这样一个片段:头上戴着有IS标志帽子的孩子们,在恐怖分子开办的学校里上课。

IS选择这个时刻炒作“年龄最大的圣战分子”,被认为是用来鼓舞士气的手段。

最近,IS在与伊拉克政府军交战中连连失利,气势萎靡,伊政府军从IS手中收复了多处失地。

5月23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展开从ISIS手中夺回费卢杰的军事行动。费卢杰位于首都巴格达向西方向40英里处,是ISIS在伊拉克境内仅存的两处据点之一。

而目前伊拉克政府军与IS的“费卢杰战役”正进入关键阶段。

伊拉克政府5月30日宣布,经过一周的战斗,政府军已经控制了费卢杰的周边城镇,开始向市区发起总攻。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政府军兵力占据绝对优势,收复费卢杰毫无悬念,IS在这场战役中败局已定。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