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震独唱音乐会落幕 金铁霖马秋华助阵


来源:华龙网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唐平)5月30日,青年歌手温震“一路阳光”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于中国音乐学院完美落幕。她融合多种曲风的选曲,特色多样的器乐伴奏,优雅的台风与动人的演唱震撼人心,博得满场称赞。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马秋华教授、孟玲教授、邹文琴教授、沈时松教授,及温震的导师马淑明教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对温震出色的演唱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音乐会在一首端庄大气的《咏梅》中拉开序幕,悠长绵延的气息体现温震声音张力的同时,轻巧灵动的花腔演唱更是将她的演唱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温震带来了多首不同风格的声乐

原标题:温震独唱音乐会落幕 金铁霖马秋华助阵

【摘要】 5月30日,青年歌手温震“一路阳光”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于中国音乐学院完美落幕。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马秋华教授、孟玲教授、邹文琴教授、沈时松教授,及温震的导师马淑明教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对温震出色的演唱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唐平)5月30日,青年歌手温震“一路阳光”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于中国音乐学院完美落幕。她融合多种曲风的选曲,特色多样的器乐伴奏,优雅的台风与动人的演唱震撼人心,博得满场称赞。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马秋华教授、孟玲教授、邹文琴教授、沈时松教授,及温震的导师马淑明教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对温震出色的演唱也给予了高度的肯定。音乐会在一首端庄大气的《咏梅》中拉开序幕,悠长绵延的气息体现温震声音张力的同时,轻巧灵动的花腔演唱更是将她的演唱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随后,温震带来了多首不同风格的声乐作品,涵盖了古曲、歌剧选曲、戏曲、艺术歌曲、影视歌曲等多种跨界曲风,其中也不乏观众们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广泛的体裁在温震整体统一的声音演绎之下,展示了她对语言细腻的把握及对作品风格诠释的能力。最后一曲《阳光路上》,节奏欢快、内容向上,点明此次音乐会主题的同时,也传达出温震深深的希冀。演唱结束,在观众一再的呼声中,温震带着她的返场歌曲《思念》,重新登上舞台,熟悉的旋律,深厚的寓意,再次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一曲结束,声声眷恋,余音袅袅为她的青春绽放画下了完美的句号。整场音乐会,温震的演唱流畅富有变化,声字细腻的处理也显露出她扎实的功底及对民族声乐演唱的理解与追求。此外,温震在演唱的伴奏形式上,也巧妙的加入独特的传统民族乐器伴奏,热瓦普、手鼓、京胡等乐器的鲜明与变化,彰显学术性与专业性的同时,也为整场音乐会带来了独到的新鲜感。一路阳光,一路歌唱,本场音乐会表达了温震多年来追求民族声乐艺术、追寻梦想的心声,这不仅是一份成果展示与实践汇报,更是一种感恩与回馈。从幕后到台前,从准备到表演,从恩师到亲朋好友,一滴滴汗水、一次次扶持、一句句鼓励,见证了她的努力与成长。她更希望以此感谢在音乐路上默默陪伴与支持自己的父母、恩师和朋友们,她将不断演绎出更深入、更细致、更具有感染力、更美的音乐,以更好的自己做出新的努力与成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