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15岁男孩报假警称有炸弹 警方连夜疏散上万人


来源:新京报

5月28日晚,四川一名15岁少年报假警称“2小时内将有爆炸声”,导致140余名警察连夜将上万市民紧急疏散。

原标题:四川15岁男孩报假警称有炸弹 警方连夜疏散上万人

新京报快讯 (记者周佳琪)5月28日晚,四川一名15岁少年报假警称“2小时内将有爆炸声”,导致140余名警察连夜将上万市民紧急疏散。今日(6月1日)上午,微博@平安成都发布通告称,由于嫌疑人杨某系未成年人,对其由刑事拘留转为行政处罚。

5月28日晚8时30分许,德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一男子报警称“2小时内将有爆炸声”。5分钟后,德阳什邡竹溪公园内突然出现数辆警车和140余名警察,刑警在公园花台、草坪、垃圾桶、卫生间等地展开搜查,交警在公园相邻的街道路口进行交通管制,特巡警紧急疏散现场和附近居民、商家,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当晚约有一万余市民和商户被紧急疏散。

警方称,经细致排查,未发现可疑爆炸物。当晚22时许,警方将嫌疑人杨某抓获。当民警出现在其面前时,15岁的杨某感觉有些莫名其妙,并不知道自己假报警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据成都商报报道,杨某父母处于分居状态,家长平时忙于打工,对其疏于管教。杨某辍学在家,平时拿着父亲给的零花钱四处游玩,多次离家出走。5月28日,杨某到德阳玩耍,无聊时想起朋友曾经干过报假警的事情,“觉得好玩,也想试一试搞个恶作剧”,看到公园人多,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5月31日,经相关部门研究,由于杨某系未成年人,按相关法律规定,决定对杨某由刑事拘留转为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