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李:这条“弯路”走得值


来源:人民网

5月31日,已过晚上7点,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天空依然很亮,27岁的武汉姑娘万李又读了一遍刚写完的稿件,确认无误,交稿,关上了电脑。

原标题:万李:这条“弯路”走得值

万李彭亚男夫妇在山南

万李彭亚男夫妇在山南

5月31日,已过晚上7点,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的天空依然很亮,27岁的武汉姑娘万李又读了一遍刚写完的稿件,确认无误,交稿,关上了电脑。

2011年,万李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她选择了不同于其他同学的道路——到西藏工作。现在她是山南报社的一名记者。

“我并不是找不到工作,相反,我是个‘面霸’,拿到了好几个不错的offer。”万李说,当初选择参加西藏人才引进计划,很多同学不理解,认为自己走了一条“弯路”。

同学不理解,父母更不能理解,“一个女娃儿,读了大学,干嘛去那么荒僻的地方?”

但万李坚信“年轻人就该多尝试,多闯荡”,到西藏挥洒青春,正是生命中的一抹亮色。

“有些事情,一旦选择去做就难以放开手了。”说起自己当初的选择,已经在山南市工作5年,跑遍了山南各个县乡的万李满怀深情:“你待久了,就会发现,除了氧气不足,这儿是非常适合人居的地方。”

别人眼中的“弯路”,万李却觉得走得值。她在西藏收获了爱情,也收获了事业。

万李的丈夫彭亚南来自山东泰安,15岁参军进藏,2008年转业进了山南市公安系统,现在已经在西藏工作了13年。两人经介绍相识相爱,在山南市安了家。因为苦干,万李在单位也深受器重,成了业务骨干。

但万李也曾有过后悔,那是在她女儿出生之后。

2014年女儿出生,让小两口发了愁:“俩人工作忙没时间带孩子,把孩子放老家让父母带,又舍不得。”

舍不得也没办法。孩子只好交给父母,夫妻俩轮流休假回泰安老家探亲,一年各自陪孩子50天。“我们算好的了,很多援藏干部,一年到头只有春节能回家几天。”

5月22日,婆婆带着2岁的女儿到西藏来,要住到8月份。万李非常高兴:“这是一家人团聚时间最长的一年了”。

“孩子大了,知道黏妈妈了,我上次从老家回藏,她哭得什么似的。”万李说着流下泪来,她正在考虑让女儿回西藏上幼儿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