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的集团公布收购库卡集团相关修订文件


来源:华龙网

广州日报讯(记者何颖思)昨晚美的集团公告,公司股票于今天起复牌。美的集团将以现金方式要约收购库卡集团股份。美的在5月27日收到深交所重组问询函,公司根据问询函要求对交易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和修订。根据要约收购报告书草案,美的集团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MECCA,以现金方式全面要约收购在德国上市的机器人及智能自动化公司KUKAAktiengesellschaft(库卡集团)的股份,旨在获得其不低于30%的股份;要约收购价格为115欧元/股,预计交易对价最高不超过人民币约292亿元。本次收购不以库卡集团退市为

原标题:美的集团公布收购库卡集团相关修订文件

【摘要】 (记者何颖思)昨晚美的集团公告,公司股票于今天起复牌。上述《报告》指出,与境内可比上市公司相比,本次收购对应的估值倍数远低于境内可比上市公司估值倍数。

广州日报讯(记者何颖思)昨晚美的集团公告,公司股票于今天起复牌。美的集团将以现金方式要约收购库卡集团股份。美的在5月27日收到深交所重组问询函,公司根据问询函要求对交易的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和修订。根据要约收购报告书草案,美的集团拟通过境外全资子公司MECCA,以现金方式全面要约收购在德国上市的机器人及智能自动化公司KUKAAktiengesellschaft(库卡集团)的股份,旨在获得其不低于30%的股份;要约收购价格为115欧元/股,预计交易对价最高不超过人民币约292亿元。本次收购不以库卡集团退市为目的。美的集团拟在完成收购后,继续支持库卡集团业务的独立性。公司提示,在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如双方未能顺利合作,包括但不限于供应商合作、公共关系、政府监管、人事安排、资产处置等方面存在分歧,可能会对标的公司及上市公司整体经营造成不利影响。对于美的集团“豪砸”292亿元收购库卡集团,有不少投资者认为“太贵”。美的集团发布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也显示,本次收购价格对应的企业价值/EBITDA倍数较境外同行业公司高。此本次要约价格对应的企业价值/EBITDA倍数为18.2x,企业价值/销售额倍数为1.6x。而ABB、发那科、安川电机的企业价值/EBITDA和企业价值/销售额的平均倍数分别为9.6x和2.1x。不过上述《报告》指出,与境内可比上市公司相比,本次收购对应的估值倍数远低于境内可比上市公司估值倍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