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奶源责任共同体 蒙牛用心做好每一滴奶


来源:华龙网

【摘要】 5月28、29日,覆盖全国奶源优秀伙伴、旨在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的“奶牛金钥匙”活动走进呼和浩特蒙牛奶源基地大区。”牧场主化殿敏也深有感触:“技术示范活动为牧场带来了节本增效和品质保障的新思路,提振了牧场主的养牛信心”。

原标题:打造奶源责任共同体 蒙牛用心做好每一滴奶

【摘要】 5月28、29日,覆盖全国奶源优秀伙伴、旨在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的“奶牛金钥匙”活动走进呼和浩特蒙牛奶源基地大区。”牧场主化殿敏也深有感触:“技术示范活动为牧场带来了节本增效和品质保障的新思路,提振了牧场主的养牛信心”。

5月28、29日,覆盖全国奶源优秀伙伴、旨在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的“奶牛金钥匙”活动走进呼和浩特蒙牛奶源基地大区。22家技术单位支持、30余位专家亲临授课、130位牧场主和蒙牛奶源技术服务人员参加学习,活动涉及奶牛科学饲养、繁育等10个技术、管理专题。这是2016年“奶牛金钥匙”蒙牛10次专场活动的第3场。

活动发起人、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奶业生态圈互助联盟理事长李胜利教授表示:“‘奶牛金钥匙’是技术培训,更是科学养牛的理念提升训练,专家运用先进的仪器和系统的数据分析精准帮扶牧场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提升,真正促进奶业伙伴的共同进步”。

内蒙古子昂牧业是本次活动的技术示范牧场之一,牧场主石磊今年4月份曾参加了蒙牛“牧场主大学”培训:“我有幸成为示范牧场多亏了牧场主大学,在甄玉国博士的指导下,仅一个月的时间奶牛的单产提升了近30%!”牧场主化殿敏也深有感触:“技术示范活动为牧场带来了节本增效和品质保障的新思路,提振了牧场主的养牛信心”。

中丹技术中心的项目负责人Sinne谈到这两天的活动说:“中国奶牛的养殖水平近两、三年确实提高很快,“奶牛金钥匙”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法效果非常显著。未来我也将邀请更多欧洲奶业专家学者来到中国,与大家分享好的经验,推进中国乳业与世界乳业的同步发展”。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奶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指出中国乳业发展的新思路:“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甘于承担社会责任,乳品企业要推进奶牛养殖和乳品加工双轮驱动,让企业有优质奶源,让广大奶农共享奶业现代化成果。”。

作为国内乳制品龙头企业,蒙牛一直以提供高品质牛奶,提升中国奶业整体竞争力为己任,努力打造奶源全产业链的生态共赢的同时,积极推进奶源供给侧改革,践行中国奶业D20峰会精神。蒙牛奶源总经理郭小岑介绍:为及时有效的解决原奶合作伙伴发展中软硬件升级的难题,蒙牛累计发放扶持资金超100亿元,直接、间接带动150万农牧民致富。蒙牛现已实现100%规模化、集约化牧场奶源、100%机械化挤奶、100%TMR科学饲养、100%青贮全覆盖。

当天的活动闭幕式上,在内蒙古奶业协会秘书长刘晓芳、呼和浩特市农牧局局长范挨计、呼和浩特奶业协会秘书长巴根那等领导的见证下,内蒙古基地大区与东北大区的“奶牛金钥匙蒙牛专场”活动举行了交接仪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