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充电桩企业开卖新能源车!


来源:新快报

在新能源即将进入高速发展之际,充电桩行业也将迎来最好的时代,有人预测2016年我国充电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到2020年将突破1000亿元,于是乎充电桩企业群涌而上,纷纷找出自己的可行的商业模式。

原标题:充电桩企业开卖新能源车!

日期:[2016-06-01] 版次:[B07] 版名:[汽车周刊·行业] 字体:【大中小】

2000亿元金矿等着挖

在新能源即将进入高速发展之际,充电桩行业也将迎来最好的时代,有人预测2016年我国充电设施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到2020年将突破1000亿元,于是乎充电桩企业群涌而上,纷纷找出自己的可行的商业模式。

这不,华南第一家全品牌电动汽车体验店——聚电车间,在深圳软件产业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大张旗鼓卖起了电动车。

挖金矿 充电桩市场繁花似锦

2014年5月,国家电网宣布开放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并且算出如果按照国家规划2020年新能源汽车将达500万辆数字推算,国内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市场规划总体投资近2000亿元规模。

而在“十三五”规划中,充电桩市场更是毫不夸张地被视为待开垦的“金山”。发改委明文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新增480万个充电桩、计划建成充电站1.2万座的目标后,国家电网预测彼时充电桩市场总规模将达2000亿元不是空穴来风。

于是乎,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其中包括国网、中石化、普天新能源等央企,北汽新能源、京能集团、华商三优等国有企业,还有富电科技、特锐德、聚电、充电网、电桩等民营企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主流充电设施运营(服务)商有十余家,包括国家电网、普天新能源、特斯拉、特来电、星星充电、南方电网、中石化、e充网、上海富电科技、爱充网、聚电、充电网、电桩等。按不同企业经营类型来看,有既卖充电桩又发展互联网+的商家,有类似特斯拉的整车厂商,也有以充电APP为核心的互联网企业。

哪种商业模式最有效?

4月份,北汽新能源广东省第6家4S店开业北汽新能源在广东省的第6家、广州市的第2家新能源体验店“广州万帮金之星4S店”开业,而投资方则来自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生产企业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它开启了充电桩企业通过涉足车企经销商网络,开拓自己的充电桩版图。

不过也有不同思路的。聚电车间公司CEO贾雪峰介绍,“车间模式”在行业内并不算是首创,但“还没有哪一家车企或者是某一个渠道商能够把不同品牌的车企邀请到一家门店里进行集中的展示和销售。”这也是聚电车间模式的创新所在。

目前,聚电科技已经与北汽、奇瑞等汽车企业展开了合作。在聚电车间现场展示了包括腾势、奇瑞EQ,北汽的EV160、EV200、江淮IEV系列等多款纯电动汽车。据悉未来还会有上汽、日产等多款车型以及其他互联网造车品牌入驻,预计到今年年底入驻车型将超过10个品牌20余款车型。

“在土地资源稀缺,经营成本较高的情况下,单体4S店经营者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奇瑞新能源汽车深圳分公司总经理徐汴漓认为,聚电车间的综合性展示方式更符合未来汽车销售的发展模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