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奥运礼服正式发布 “番茄炒蛋”第3次现身(图)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中国恒好·昂羊奥运”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盛装出征仪式昨日在苏州金鸡湖畔举行,被戏称为“番茄炒蛋”的礼仪正装第三次现身夏奥江湖。

昨日,新老运动员们一起身着奥运礼服合影。 新华社发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正式发布

新华社苏州5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王恒志)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盛装出征仪式31日在苏州金鸡湖畔举行,被戏称为“番茄炒蛋”的礼仪正装第三次现身夏奥江湖。

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礼仪正装分为男女两款:男款是红色外套、白色衬衫配花领带、白色西裤、白色鞋子,女款是黄色外套、白色衬衫配花丝巾、白色裙子、白色鞋子。

因为以国旗色红色和黄色为主要设计元素,这套礼服被网友戏称为“番茄炒蛋”。今年里约奥运会将是“番茄炒蛋”第三次现身夏季奥运会。

设计师叶超莹表示,之所以继续采用红色,是因为中国有喜事纳红的传统,并且中国运动员经常在赢得金牌后喜欢身披国旗庆祝,因此希望这款礼服“让中国代表团选手在开幕式时感觉就是在身披国旗入场”。

“跟以往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不同,今年这一款男装是红色向黄色过渡中的一种红色,隐隐约约在红色里能看到黄色。”叶超莹说,北京奥运会的红色是采自北京天安门城楼上的红色,伦敦奥运会的红色则是采自国旗的红色。

此外,本次礼服衬衫选用了白色衬衫,在外套领底、男士领带、女士丝巾等等环节也融入了里约奥运会LOGO主题标识的绿色和蓝色。外套面料采用特殊针织结构,更为透气、有弹性。

“算上里约,我穿了三届夏季奥运会礼服。跟以往相比,今年确实面料更轻、更弹了,颜色也很鲜艳,”参加仪式的击剑奥运冠军雷声说。

参加过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田径名将邹振先也表示,今年的礼服很有精气神,扣子上还印有国旗,令人耳目一新。他和前女篮国手宋晓波都向奥运健儿献上了祝福。

“其实奥林匹克精神就是挑战自我。能够站在奥运赛场,你们就是成功者!无论结果如何,我们永远顶你们。”宋晓波说。

在发布仪式上, 娄佳惠、王珊珊、陈海威等现役运动员和王丽萍、眭禄等退役运动员也同样参与了奥运礼服展示。

“我们女足从昨天(30日)已经正式进入了奥运会备战期。我们对这次比赛充满信心,请大家期待我们的表现!”女足队员娄佳惠说。

国家体育总局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明晏说,期盼未来双方继续一路同行,共同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方向前进。(完)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