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各地丰富多彩欢庆“六一”


来源:亚心网

5月底,草长莺飞,鲜花盛开,为了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我区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向全疆各族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祝福,营造一个特别的、充满爱意和希望的节日氛围。

原标题:新疆各地丰富多彩欢庆“六一”

□亚心网记者张晨暄张丽霞再努冉·安尼瓦尔

5月底,草长莺飞,鲜花盛开,为了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我区各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向全疆各族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祝福,营造一个特别的、充满爱意和希望的节日氛围。

乌鲁木齐和小树苗共同成长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5月29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华南路片区管委会河滩南路东社区里,在近百人的祝福声中,6岁的迪丽娜娃和3岁的杨雅帆小朋友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许下心中的愿望。这是迪丽娜娃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她兴奋又感动。当天,由乌市新华南路片区管委会举办的主题为“我和苗苗共成长”庆祝“六一”活动让孩子们印象深刻、终生难忘。社区里60棵已经栽种的小树苗由孩子们依次认领,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3岁,年龄最大的13岁。迪丽娜娃也认领了其中一棵小树苗,她让父母买来工具,并承诺好好照顾小树苗。迪丽娜娃说,这些小树苗都是今年春天社区的叔叔阿姨栽种的,今后,她要像爸爸妈妈呵护自己一样,去爱护这棵小树,还要和同学们一起爱护环境,做“文明小达人”,和小树苗共同健康茁壮成长。“尽情地唱,忘我地跳,孩子们身上的童真和童心说都说不完。”乌市河滩南路东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峥说,这些来自不同民族家庭的孩子聚在一起同欢乐、共拉手、结对子、树文明,总有一天,当他们看到自己精心照料的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时,那种收获的喜悦能让他们的人生变得更加充盈。

疏勒县亲子运动会增感情

5月30日一大早,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中心幼儿园里的宁静就被孩子们的欢笑声打破,早在几天前,新疆农科院住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工作组的干部们就向幼儿园的200个孩子的家庭发出邀请,希望每个家庭都能来参加幼儿园举办的亲子运动会。这样的亲子活动对于库木西力克乡村民努尔斯曼古丽来说,太让人期待了,平时她因为务农、做家务,陪伴孩子的时间特别少,30日,她早早就给女儿穿上了新衣服,自己也精心装扮了一番,骑着电动车载着孩子来到幼儿园。“宝宝快点!宝宝加油!宝宝,妈妈在这里等你……”上午11时,“庆六一·促团结·共成长”亲子运动会准时开赛,家长们的助威声、呼喊声响成一片。大手拉小手、双人跳绳、两个离不开、踢毽子接力、小脚踩大脚、运球投篮等比赛环节在200个家庭中展开比拼,平日里的父母与子女在此时成了最亲密无间的搭档。“当听到孩子喊着妈妈加油,妈妈最棒的声音,看到孩子期盼的眼神时,我觉得幸福极了。”布威加尔古丽·卡德尔激动地说,她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亲子活动,她同5岁的儿子阿布都拉·沙依协作赢得了运球投篮环节的第一名。“比智慧、拼速度,尽享亲情温暖。亲子运动会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培养了他们自强、自信、勇于拼搏的优良品质,还增进了家长、孩子和老师之间的感情。”新疆农科院住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吾其村工作组干部黄娟说,以后工作组要经常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让家长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

博乐市相亲相爱共度节日

蒙古族、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5月30日,博乐市锦绣小学的操场上,上千名小朋友身穿博州五个主体民族的传统服饰,跳起了舞蹈,唱着歌儿。当天,博乐市24所学校和各幼儿园成了欢乐的海洋、五彩的世界,大家以各民族相亲相爱的方式,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来临。舞蹈、弹拨乐器表演《托布秀尔》,让观众眼前一亮,维吾尔族舞蹈和哈萨克族乐器表演赢得了观众的赞叹,各族学生娴熟的才艺展示和互动,让在场的每个人对民族团结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妈妈用纸板给我做了一个冬不拉模具,我们学校整个二年级的学生都穿着哈萨克族的特色服饰,我今天也当了一回哈萨克族小伙子!今年是新疆的民族团结进步年,我们每个人都要把民族团结从点滴做起,能以这样的方式度过节日很有意义。”博乐市锦绣小学二年级(3)班的学生杨又郝说。

自治区妇联举办活动关爱儿童

亚心网讯 (记者谢凡萨日娜)5月27日,自治区妇联在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中学举办“学知识用科学爱家乡”——2016年自治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的要求,紧紧围绕正信挤压、文化对冲、法治约束、科学普及“四管齐下”,依托“爱在新疆——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和“第二届新疆妇女儿童最美慈善人”评选活动,引导各民族家庭和少年儿童自觉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环境。

主题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乌市天山区黑甲山片区管委会后泉路北社区进行慰问,看望社区部分留守儿童,并为孩子送去音乐教材等5000多元的慰问品。

据介绍,“爱在新疆——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从今年4月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由自治区妇联、自治区教育厅等联合举办,分为两个阶段。

“第二届新疆妇女儿童最美慈善人”评选活动是由自治区妇联、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举办的,通过单位申报、社会推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评选,最终评出的10名最美慈善人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乌市北站东路街道北站二路社区组织儿童参观消防中队

亚心网讯 (通讯员白露)5月28日,乌鲁木齐市北站东路街道北站二路社区为了让辖区内的孩子过一个难忘又愉快的“六一”,组织20余名儿童来到乌市北站路消防四中队参观。

孩子们在消防员叔叔的讲解下,了解了消防器材的名称和用途,学习到了防火知识及火灾发生时基本的自救方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