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全疆水利工程投资计划下达好于往年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佟向东)30日,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规划计划处获悉:今年我区水利建设工程项目投资计划下达明显好于往年,截至5月25日已经到位资金130多亿元。

原标题:今年全疆水利工程投资计划下达好于往年

亚心网讯(记者佟向东)30日,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规划计划处获悉:今年我区水利建设工程项目投资计划下达明显好于往年,截至5月25日已经到位资金130多亿元。

在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截至目前,我区在建的6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到位中央投资计划60.99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1.83亿元,地方配套17.16亿元,银行贷款12亿元。自治区水利厅已会同自治区发改委将投资计划全部分解下达到项目单位。

在其他重点水利工程中,4月16日,自治区发改委下达中央新疆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26.32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5.6亿元,地方投资6.7亿元,银行贷款4.02亿元)用于我区列入《全国“十二五”中型水库建设规划》的13座中型水库工程建设。5月11日,自治区财政厅下拨20.3477亿元,用于加快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中型水库、叶尔羌河治理、阿克苏河治理、和田河治理、开都河治理、额尔齐斯河治理、乌伦古河治理等2016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另外,今年2月,自治区发改委投放2016年第一批专项建设基金12.2亿元,用于加快实施阿尔塔什、卡拉贝利、大石门、乌苏市吉尔格勒德、策勒县奴尔等水利项目。

在我区其他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中,目前到位资金共计12.05亿元,其中包括中央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费0.13亿元,2016年自治区山洪灾害防治0.4935亿元,县级国有公益性农田水利设施维修养护1亿元,2016年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1.9亿元,2016年农田水利建设3亿元等。

据了解,去年我区在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实现了年度投资规模历年最高、投资计划下达时间历年最早、项目审批周期历年最短、地方投资落实历年最好、完成投资计划历年最快的新纪录。全疆水利建设完成总投资175亿元,100%完成了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重大水利工程和其他水利项目投资计划完成率分别达到97.4%和9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