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一”必看!交警盘点首府公园周边景区行车停车指南


来源:亚心网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张梦雨 通讯员 王晓红 杜刚 段明 冯彦斌)明天是“六一”儿童节,乌鲁木齐的各位家长们带着孩子去公园逛逛的一定不少。晨报全媒体记者特请交警部门盘点市区景区和各公园出行、停车指南,方便您平安、畅通出游。

原标题:“六一”必看!交警盘点首府公园周边景区行车停车指南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全媒体讯(记者 张梦雨 通讯员 王晓红 杜刚 段明 冯彦斌)明天是“六一”儿童节,乌鲁木齐的各位家长们带着孩子去公园逛逛的一定不少。晨报全媒体记者特请交警部门盘点市区景区和各公园出行、停车指南,方便您平安、畅通出游。

石人沟景区游玩交通提示:

石人沟由于距离近,景色美,是夏季游玩的好去处,进入石人沟景区的私家车朋友,水区交警提示您:东绕城高速石子沟连接线上下坡道多,弯道多,节假日车流量大,建议您减速慢行,切勿随意变更车道或不按规定超车。到石人沟“鸟巢阵”“观景台”游玩的私家车主们请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石人沟路道路两侧禁止车辆临时停放,大队会采取DV抓拍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道路两旁无路灯,夜间行车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夜间通行请正确使用灯光。遇雨天行车道路能见度低,请打开双闪、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水磨沟公园游玩交通提示:

如果您能放下车,乘坐34路、801路、104路、106路、8路、535路公交车前往水磨沟公园游玩,又或者是步行出游,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您的孩子还太小,需要驾驶私家车出行的朋友,请按交通设施指示通行,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并服从交警管理。前往水磨沟公园车辆在温泉东路长城宾馆门前路段道路两侧单排顺向停放。水磨沟路道路两侧禁止车辆临时停放,大队会采取DV抓拍或拖移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

红山公园游玩交通提示:

红山公园位于乌鲁木齐市中心,是乌鲁木齐市内最著名的公园。园内可以漫步林间、泛舟湖上,可以参观佛寺雕像等人文建筑,可以体验到各种游乐项目,登上山顶还能俯瞰市区的全景,游玩内容丰富,是乌鲁木齐市区内放松休闲的首选去处,因此,逢节假日红山公园周边的人流量会剧增。交警给您的出行提示: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前往红山公园您可乘坐公交车29路、35路、50路、58路、61路、62路、63路、73路、908路及927路车,公交资源丰富,换乘便利。

由新民西街进入红山公园的市民,请将车辆停放在红山体育馆地下停车场;由老市委路口红山公园南门进入的市民,待公园门前停车场饱和后,可将车辆停放在世纪金花停车场内,切勿将车辆在道路两旁随意停放,水区交警大队将对红山公园周边道路的违法停车现象加强管理。因红山公园入口处无过街天桥或地下过街设施,行人过街请走人行横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不得随意横穿马路;行经车辆也请注意避让行人,服从交警管理。

红光山公园游玩交通提示:

红光山公园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北角卡子湾处,那里漫山遍野绿荫,园区内包括动物园、葡萄园、西游记神话人物大型雕塑群等十余处旅游景点供游客游玩。前往红光山公园的市民,可乘坐54路、922路、19路、57路、52路、202路公交车到卡子湾下车,另外,也可乘坐501路公交车到五建家属院下车,步行上山;驾车前往红光山公园的市民,请将车辆停放在红光山公园内部停车场,红光山路道路两侧禁止车辆临时停放,大队会采取DV抓拍和电子抓拍设备,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

南湖家乐福港惠橘城的交通提示:

带小孩前往南湖家乐福港惠橘城游乐场的家长们请将车辆停放在家乐福停车场内或者选择立体停车库停放(停车收费标准一致),禁止将车辆在南湖南路、环湖路道路两旁随意停放,大队会采取DV抓拍和电子抓拍设备,对违停车辆进行治理。

水上乐园游玩交通提示:

乌鲁木齐市水上乐园地处市区南端,是全疆唯一的一座集园林艺术与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游乐园。 水上乐园现有各类游乐设施近60项,并跻身子全国十大游乐园行列,超大型的“三环原子滑车”、58米的巨型“摩天轮”以及西北第一家大型综合型海洋水族馆等都吸引了不少游客。

由于一直持续的地铁一号线施工以及今年开建的三屯碑西延工程所限,水上乐园目前周边没有任何停车位。这也就意味着市区前往水上乐园的父母需要选择乘坐公交车带孩子前往,您可以选择乘坐39路, 101路, 103路, 104路, 109路, 310路,102路,104路,915路公交车,还可乘坐BRT3号线直达。

从昌吉、五家渠驾车前往水上乐园的市民,可以从河滩燕北桥进入燕儿窝路,在沿线找到停车场后转乘公交车。从市区和燕儿窝路方向乘坐公交车前往的市民,可以从南郊客运站正门进入水上乐园。从大湾片区驾车前往的父母需要注意,由于三屯碑路(胜利路至十七户路之间路段)全封闭施工,您驾车从大湾方向过来,可以选择从十七户路的凯帝路餐厅的后门进入水上乐园。

人民公园游玩交通提示:

人民公园就是市民俗称“西公园”,是乌鲁木齐市内最大的公园。家长们可以从市内乘17、1、2、3、7、58、902路公共汽车到达。需要开私家车前往的父母需要注意,人民公园的两个大门分别位于西大桥与人民路立交桥桥头,两个大门门口均有停车场,但是车位并不充足,由于公园北街道路两侧全线禁停,一旦没有车位请您在周边商圈找停车场停车。沙区交警提醒您,儿童节当天预计上午12时到晚高峰时段都会是车流高峰,红山环岛到西大桥、人民路双向、黄河路南向北车流压力都较大。

儿童公园游园交通提示:

乌鲁木齐市儿童公园位于市中心的友好北路,周边有新疆人民会堂、自治区国际博览中心、新疆科技馆等,是新疆惟一一个集科普教育、游艺娱乐、园林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儿童公园。您可以乘坐1路,309路,502路,526路,59路,76路,906路,909路,916路,926路BRT1号线,BRT3号线前往。不少家长由于带孩子出行,因此可能会选择开私家车,需要您注意将车辆停放在儿童公园门口的停车场,一旦车位饱和可以选择停放在昆仑宾馆停车场,北艺公园街双向禁止车辆停放。

儿童节当天通行压力将集中在阿勒泰路与新医路路口、友好路与鲤鱼山路路口、鲤鱼山路北向南等道路,周边路段从上午12点左右迎来车流高峰,请各位家长错峰前往。

植物园游园交通提示:

乌鲁木齐植物园内陆续建成了月季园、宿根花卉区、种植示范区、果树区、荒漠植物区、松柏区、忍冬区、蜜源植物区、蔷薇园等9个专类园。是乌鲁木齐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集科研、科普、科教、游览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新市区交警建议您,由于植物园门口停车场可容纳车辆50辆左右,因此家长尽量带孩子乘坐公交车前往。停车场车辆饱和时,家长最好将私家车停放在周边商圈的停车场内,不要在主干道路边停放。

受到地铁一号线施工影响,喀什路和北京路路口(植物园路口)近期早、晚高峰都有所延迟,从早上9点到11点,晚高峰17点30分到来,建议家长避开早晚高峰出行。由于北京路沿线都在进行地铁施工,建议家长选择喀什路、河北路、天津路、长春路、太原路等道路绕行,避免北京路出现车辆排队耽误您的出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