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六一”探访白血病患儿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张希敏)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31日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血液科探访白血病患儿,为他们送去关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捐赠人王海荣介绍说,设立“夏天基金”的初衷就是希望引起社会公众对白血病儿童的关注,让公众了解白血病,认识白血病是可以战胜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白血病儿童。据了解,“夏天基金”于2016年4月27日成立,由捐赠人王海荣每年出资人民币100万,在三年内捐资300万元用于治疗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患儿。此外,“

原标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六一”探访白血病患儿

【摘要】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31日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血液科探访白血病患儿,为他们送去关爱。据了解,“夏天基金”于2016年4月27日成立,由捐赠人王海荣每年出资人民币100万,在三年内捐资300万元用于治疗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患儿。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张希敏)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31日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血液科探访白血病患儿,为他们送去关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捐赠人王海荣介绍说,设立“夏天基金”的初衷就是希望引起社会公众对白血病儿童的关注,让公众了解白血病,认识白血病是可以战胜的,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吁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爱白血病儿童。据了解,“夏天基金”于2016年4月27日成立,由捐赠人王海荣每年出资人民币100万,在三年内捐资300万元用于治疗贫困家庭的白血病患儿。此外,“夏天基金”还将通过社会募集等方式对白血病患儿进行慈善救助。活动现场,自媒体人、“凯叔讲故事”微信公众号的制作人王凯作为“夏天基金”的爱心大使,为孩子们送去“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礼物。还亲自为小朋友们讲起了动听的故事,鼓励小朋友战胜病魔。王凯对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感慨,他说:“感谢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提供这个平台,让我零距离关爱“白血病儿童”,用自己的力量倡议社会各界力量多关心白血病儿童。让他们有更好的成长空间”。随后,他还捐赠了故事机送给小朋友,希望他们在治疗后听听故事,减缓病痛。他还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爱白血病儿童群体,关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夏天基金。据介绍,目前中国每10万人中就有4-6人患有白血病,每年新增约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40%是儿童,并以2-7岁居多。白血病已成为危害儿童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尽管每年新增白血病儿童数量庞大,但随着医学的发展,白血病已经不是不治之症,通过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治疗措施,80%-90%的儿童白血病可以缓解,60%-70%的可以治愈。然而,白血病需要2-3年的治疗,所需治疗费用为10-30万,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费用为30-100万,对于普通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夏天基金”将关爱、救助更多的白血病儿童,帮助孩子们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北大医院儿童血液科主任赵卫红表示,医护人员始终会和白血病患儿们在一起,治疗他们身体上的疾病,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减轻他们的痛苦,帮助他们走出心灵上的阴霾,最终让他们像凤凰涅槃一样,健康的长大。但同时也需要爱心人士给予他们心理上的支持,精神上的鼓励,以及部分经济上的援助。(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