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驾考科目一高科技作弊 男子偷鸡不成蚀把米


来源:齐鲁壹点

一男子在参加C1小型汽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过程中, 使用无线通讯设备与考场外“枪手”联手作弊,被监考民警当场查获,最终受到了取消本次考试成绩、一 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原标题:驾考科目一高科技作弊 男子偷鸡不成蚀把米

驾考科目一高科技作弊

男子偷鸡不成蚀把米

一男子在参加C1小型汽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过程中, 使用无线通讯设备与考场外“枪手”联手作弊,被监考民警当场查获,最终受到了取消本次考试成绩、一 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5月30日上午,平原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在大队科目一考场进行C1小型汽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10时 许,监考民警在巡视中发现一名男子行为怪异。“别的考生进入考场后都集中精力答题,而这名男子却左 顾右盼,用手调整桌子上对着他的监控探头,并且还有几次整理胸前衣服的动作,行迹很可疑。”民警走 近他时,他的脸上呈现出不自然的表情,神情显得十分紧张。待民警走到他身旁,听到了男子身上传出轻 微的“吱吱”响声。

民警随即将其控制,经说服教育,这名男子承认了自己使用科技手段考试作弊的违法事实,民警从他 上身穿的衬衣内侧的自制口袋内搜出作弊用的无线通讯设备。

民警检查发现,这是一套包含纽扣式摄像头、无线发射器、天线、电源、耳塞式微型语音接收器的无线通 讯设备。纽扣式摄像头与无线发射器连接,放置在胸前衬衣的扣眼内,无线发射器和电源分别放置在衬衣 内侧两个自制的口袋内,耳塞式微型语音接收器放置在男子的耳道内。询问得知,这套无线通讯设备使用 原理为:打开无线发射器上的电源开关后,放置于胸前的纽扣式摄像头将电脑显示屏上的考试题目通过无 线发射器传给考场外的“枪手”,“枪手”收到题后再将正确答案通过耳塞式微型语音接收器传给男子, 进而达到科目一考试合格通过的目的。获悉科目一考场外的院内有帮男子作弊的“枪手”,民警急忙到院 内找寻,“枪手”早已逃之夭夭。

作弊男子姓左, 33岁,小学文化程度,夏津县人。去年他在平原县的一所驾校报名初学C1小型汽车 驾驶证。由于文化程度低,电脑操作不熟练,科目一模拟考试成绩始终在60分上下。急于考取驾驶证的他 日前在朋友的介绍下,联系上了一名科目一考试作弊“枪手”,左某在交上包括设备押金、保过费等6000 元的费用后,今天一早,和“枪手”相约来到交警大队科目一考场,“枪手”将事前安置好无线通讯设备 的衬衣穿在左某身上,并教会左某使用后,左某进考场考试。没成想由于左某心虚紧张,被民警识破抓了 现行。

因左某在驾驶证科目一考试中作弊,根据《公安部关于修改的决定 》(公安部第139号令)第八十八条“申请人在考试过程中有贿赂、舞弊行为的,取消考试资格,已经通 过考试的其他科目成绩无效;申请人在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之规定,平原交警大队对其处 以“取消本次考试成绩,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将这一案件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 步处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通讯员 李安英)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