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六一论坛:过敏已成为儿童健康第一隐性杀手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陈溯)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2016“六一国际儿童健康发展论坛”(简称六一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亚洲地区的顶尖专家表示,过敏已成为儿童健康第一隐性杀手,并对此提出解决方案。本届六一论坛以“关爱儿童,向过敏宣战”为主题,亚洲过敏学科领域顶尖专家结合世界过敏研究趋势以及工作实践经验,针对日益严峻的儿童过敏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结合30年的临床经验,首都儿科研究所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刘晓雁表示,儿童湿疹皮炎是免疫失衡,通过外用药改善皮肤屏障可修复局部免疫进而改善系统免疫。来自中国台湾的知名

原标题:聚焦六一论坛:过敏已成为儿童健康第一隐性杀手

【摘要】 (陈溯)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2016“六一国际儿童健康发展论坛”(简称六一论坛)在北京开幕。针对中国独生子女的国情,韩国过敏协会会长,著名儿科专家、医学博士吴才源指出,兄弟姐妹共居带来的传染可帮助建立免疫系统,能够有效对抗过敏。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陈溯)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2016“六一国际儿童健康发展论坛”(简称六一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亚洲地区的顶尖专家表示,过敏已成为儿童健康第一隐性杀手,并对此提出解决方案。本届六一论坛以“关爱儿童,向过敏宣战”为主题,亚洲过敏学科领域顶尖专家结合世界过敏研究趋势以及工作实践经验,针对日益严峻的儿童过敏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结合30年的临床经验,首都儿科研究所皮肤科主任、主任医师刘晓雁表示,儿童湿疹皮炎是免疫失衡,通过外用药改善皮肤屏障可修复局部免疫进而改善系统免疫。来自中国台湾的知名儿科专家、国立阳明大学医学院临床教授邱益煊提出了目前世界很流行而在中国应用不多的益生菌调节免疫抗过敏方法。他提醒,必须选择经国际认证、有政府标章的专业抗过敏菌株产品。针对中国独生子女的国情,韩国过敏协会会长,著名儿科专家、医学博士吴才源指出,兄弟姐妹共居带来的传染可帮助建立免疫系统,能够有效对抗过敏。贝因美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著名食品及营养学专家谢宏从食品安全角度探讨儿童过敏问题,他指出,食物被细菌污染以后虽然可以被物理高温高压或化学杀灭,但整个死菌体仍残留在食物里变成内毒素,被人体与食物营养一同摄入后可能引发食物过敏,尤其对过敏体质婴幼儿。因此,食品包括奶粉对新鲜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家长应该谨慎选择。本届论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国保健协会健康服务与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北广传媒优优宝贝电视频道承办。每年于“六一”前后在北京召开,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并逐渐成为儿童健康领域面向亚太地区最有影响力权威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