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议美猪入台 猪农围攻“立法院”(图)


来源:观察者网

场外,近千名民众与猪农围攻“立法院”,抗议新当局可能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猪农与警方对峙,将代表美猪的道具翻过“立法院”门口。

原标题:林全首作施政方针报告 近千名台湾猪农“立法院”外抗议

蔡英文上台后,继25日台湾出租车司机集会抗议政府不承认“九二共识”、26日白狼张安乐率数百民众抗议政府不护渔之后,台湾猪农也出动了!

今日(31日)时台“行政院长”林全受任后到“立法院”首次报告施政方针并接受备询。不料,场内,主席台被国民党“立委”们占领。

场外,近千名民众与猪农围攻“立法院”,抗议新当局可能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

台湾猪农抗议美猪进口

台湾猪农上街抗议

台湾猪农上街抗议

综合台媒报道,31日一早,近千名台湾民众与猪农在“立法院”侧门搭建的临时民意论坛舞台上,高举“蔡英文、双面人”、“美猪进来、林全下台”、“坚持瘦肉精零检出:请‘总统’向美国说不”、“台湾人民健康不能妥协瘦肉精”等标语,向对街正在“立法院”开会的民进党“立委”们呛声怒吼,不能牺牲台湾猪农与民众的健康,换取民进党的利益。

抗议现场主持人、台南市议员谢龙介在8点50分左右高喊要护送国民党“立委”递送人民请愿书,抗议民众群情激愤要冲“立法院”,不断高喊“警察开门”,还丢鸡蛋、水瓶,围攻“立法院”,与警察僵持约20分钟。上午10点左右,猪农们开始冲撞“立法院”侧门,企图翻墙进入“立法院”,最后有零散民众以及代表假美猪的道具翻墙成功。

猪农与警方对峙,将代表美猪的道具翻过“立法院”门口。

大批警力布署在“立法院”侧门,防止猪农翻墙进入“立法院”。

到场声援的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表示,国民党今天是扮演在野党角色,严格监督民进党政府,是希望跟台湾人民站在一起,维护人民基本权利,蔡英文政府520上台后,很多重大政策议题上,都是最不会沟通的政府,如果政府没办法照顾民众食品安全,国民党不排除进一步升高抗争。

现场,拿麦克风的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毛嘉庆向警察喊话,说民进党政府根本不关心警察权益,希望软化警方态度,开门放抗议民众“陈情”。

面对民众步步进逼,警方也喊话表示执法是不得已的,必须依法行政,呼吁现场民众冷静,不要受伤,也不要让警方受伤。最后谢龙介在台上指出,第一波的抗议已经成功,请民众先行退开,冲突才在10点15分左右暂歇。因为天气炎热,现场陆续有民众疑似中暑体力不支被送上救护车。

一位来自台湾云林的猪农表示,要“农委会主委”曹启鸿和“行政院长”林全不要换了位子就换脑袋,把猪农权益丢在一边,希望政府能及时做出回应,否则不排除发起另一波更大的抗争。

台媒报道称,这是蓝绿阵营在“520”政权交接后首次角色转换,由“在野党”的“蓝委”与“执政党”的“绿委”进行攻防战。

场外代表美猪的道具被运到“立法院”内

观察者网综合东森新闻云、香港“中评社”、今日新闻等(图片来源见水印)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责任编辑:肖群萍 PN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