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好兵张楠》在临沂成功上演 战友演绎英雄


来源:齐鲁壹点

真情演出讴歌时代英雄,感人篇章洗礼人性灵魂。5月30日晚,由武警山东总队根据“献身使命的忠诚卫士”张楠烈士先进事迹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好兵张楠》在临沂大剧院成功上演。

原标题:话剧《好兵张楠》在临沂成功上演 战友演绎英雄

真情演出讴歌时代英雄,感人篇章洗礼人性灵魂。5月30日晚,由武警山东总队根据“献身使命的忠诚卫士”张楠烈士先进事迹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好兵张楠》在临沂大剧院成功上演。

据悉,剧中演员均为张楠生前战友。演出在密集响起的“枪弹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拉开序幕,全剧以“当一个好兵为主题”,以张楠烈士“面对人生规划,当明星还是当兵?面对提干未成,退伍还是留队?面对失去亲人,回家还是出征?面对身负枪伤,回国还是坚守?”四次重大选择为主线,通过战友赵军的回顾讲述,生动再现了张楠立志参军、历练成长、生死离别、受命出征、负伤请战、忠魂归国、英雄永生等一个个人生片段,从不同侧面真实反映了英雄张楠贴心向党、忠诚报国的远大志向,展示他矢志强军、精武强能的使命情怀,诠释了他恪尽职守,永争第一的执着追求,讴歌了他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血型担当,为观众塑造了一个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好兵形象。演出引发现场观众共鸣,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观众流下感动的泪水。

“张楠生前在临沂服役,可以说这里是张楠的第二故乡,此次话剧在临沂上演,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本次演出就有很多关于临沂的元素。”面对记者的采访,话剧导演同时也是张楠母亲的扮演者郭佳动情地说,“每场演出,我们每次为之深深感动,每位演员都是在用心用情去触摸和追忆我们对战友张楠无尽的思念和缅怀。”英雄已逝、魂归故里,英雄的事迹人们不曾忘记,在沂蒙大地这片红色沃土,在川流不息的沂河之滨,巍峨耸立的蒙山之巅,好兵张楠的故事,仍会随着寒来与暑往,诉说着军人的荣光,无论过去、现在或是将来。

“基于我和张楠相似的从军经历、外貌特征等方面的原因,由我来演张楠这个角色,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张楠的扮演者殷铭章激动地对记者说,“通过演出,对我本人也是一种收获和洗礼,张楠用年轻的生命捍卫了我们中国军人无尚的光荣和神圣的使命,值得我们每一军人致敬和学习。”“非洲之角”索马里,相距祖国万里之遥,28岁的青春年华定格于此,用生命维护着和平与正义,续写着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而今,英雄长眠祖国,但铮铮誓言仍感人肺腑;军人本色仍洗礼灵魂,舞台和艺术让英雄的光芒得以续写与传承。

张楠,河北省吴桥县人,1987年12月出生,2004年12月入伍,生前系武警山东总队临沂支队直属大队一中队班长,上士警衔。2015年7月26日,在执行驻索马里大使馆警卫任务时遭受炸弹袭击,壮烈牺牲。2015年7月,武警山东总队批准张楠为烈士,共青团山东省委追授“五四青年奖章”,武警部队追授“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2015年10月,武警部队追授“献身使命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来源 琅琊新闻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