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年痴呆发病率 抽烟者高出两倍


来源:华龙网

对话抽烟反而长寿?羊城晚报:提起抽烟的危害,有的人经常会反驳,有的人抽烟也活到了90多、100多岁。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和观点?钟南山:最喜欢做挡箭牌的就是举例,举一些个别的例子。不能用个别、少数人代表大多数,对任何事情都要看整体。有些人抵抗力较好,有些人抵抗力差一点,有大多数几率就要预防,就不要去尝试,不要有侥幸心理。抽烟有利提神?羊城晚报:有些人认为抽烟有助于提神,还是一种社会交往的方式,您怎么看?钟南山:烟民之所以喜欢抽烟,主要是烟草里的尼古丁会成瘾。烟里面的尼古丁确实对神经系统有提神的作用,这是有

原标题:老年痴呆发病率 抽烟者高出两倍

【摘要】 提起抽烟的危害,有的人经常会反驳,有的人抽烟也活到了90多、100多岁。钟南山:烟民之所以喜欢抽烟,主要是烟草里的尼古丁会成瘾。钟南山:2013年,芬兰学者跟访了两万多名50-60岁的人员,观察23年后发现,老年痴呆患者占25.4%。

对话抽烟反而长寿?羊城晚报:提起抽烟的危害,有的人经常会反驳,有的人抽烟也活到了90多、100多岁。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和观点?钟南山:最喜欢做挡箭牌的就是举例,举一些个别的例子。不能用个别、少数人代表大多数,对任何事情都要看整体。有些人抵抗力较好,有些人抵抗力差一点,有大多数几率就要预防,就不要去尝试,不要有侥幸心理。抽烟有利提神?羊城晚报:有些人认为抽烟有助于提神,还是一种社会交往的方式,您怎么看?钟南山:烟民之所以喜欢抽烟,主要是烟草里的尼古丁会成瘾。烟里面的尼古丁确实对神经系统有提神的作用,这是有一点道理的。但你有没有考虑过其他60多种有害物质,它们的危害十分大,通过抽烟来提神得不偿失。抽烟防老年痴呆?羊城晚报:有观点认为抽烟有助于防治老年痴呆,这个观点是对的吗?钟南山:2013年,芬兰学者跟访了两万多名50-60岁的人员,观察23年后发现,老年痴呆患者占25.4%。其中抽烟者比不抽烟者老年痴呆患病率高两倍。这是权威的研究,抽烟有利于防治老年痴呆的结论是错误的。(罗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