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增材制造(3D打印)推进工程”正式发布


来源:中原网

5月26日下午,在贵阳大数据博览会现场,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增材制造(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金仁宝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增材制造(3D打印)推进工程”正式发布。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金仁宝集团新金宝CEO兼三纬国际董事长沈轼荣、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张云飞、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徐克俭、金仁宝集团新金宝副总兼三纬国际亚太区总经理游世统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推进工程。工程的发布将有利

原标题:“增材制造(3D打印)推进工程”正式发布

5月26日下午,在贵阳大数据博览会现场,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增材制造(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金仁宝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增材制造(3D打印)推进工程”正式发布。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罗民、金仁宝集团新金宝CEO兼三纬国际董事长沈轼荣、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张云飞、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徐克俭、金仁宝集团新金宝副总兼三纬国际亚太区总经理游世统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推进工程。工程的发布将有利于加速培育3D打印产业发展生态环境,集聚3D打印产业上下游资源,扩充3D打印人才队伍,为中国制造2025提供创新驱动力。

据悉,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推进工程通过构建全国增材制造(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地方分平台、增材制造(3D打印)人才工场、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推进器和增材制造(3D打印)展示中心这四大体系,集聚3D打印产业资源,引入先进理念和技术,推动3D打印与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融合、转型升级,构建一个创新能力强、品质服务优、协作紧密、环境友好的3D打印产业新体系;全国增材制造(3D打印)公共服务平台是资源及服务导入的源头,增材制造(3D打印)人才工场满足人才输出缺口,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推进器则可推动创新创业和产业集聚,三者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增材制造(3D打印)展示中心作为前三者最后成果的落地形式,也是3D打印产业020线上线下结合的最好展现。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张云飞介绍说,这次推进工程发布后将在全国遴选5个合作单位共同实施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推进工程试点工作。希望通过增材制造(3D打印)推进工程达成5个方面的目标:1、帮助一批机构和企业建设3D打印实验室,推进3D打印快速应用于产业实践;2、孵化一批3D打印服务企业,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并有效引导企业形成较为成熟的商业模式;3、协助地方初步形成具有一定产业规模的3D打印产业聚集区;4、培育一批3D打印从业人员,挖掘一批行业骨干人才;5、初步构建相对完整的3D打印产业链,形成良好的3D打印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张云飞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张云飞

今年,世界500强企业、全球最大3D打印设备厂商之一、年营业额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的台湾金仁宝集团与具备全球唯一裸眼3D全产业链生产能力的深圳中小板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已经成为了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推进工程的共同发起单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