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子星优财合作全球最赚钱的“量化之王”西蒙斯


来源:中原网

2016年5月,美国金融杂志Institutional Investor旗下出版物《阿尔法》(Alpha)公布了2015年全年最赚钱的顶级对冲基金经理榜单,创办文艺复兴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传奇投资人詹姆斯·西蒙斯(James Simons)以17亿美元的收益在一众对冲基金大佬中名列第一,唯一与他成绩相当的是Citadel Investment创始人Kenneth Griffin。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Raymond Dalio以14亿美元

原标题:中子星优财合作全球最赚钱的“量化之王”西蒙斯

2016年5月,美国金融杂志Institutional Investor旗下出版物《阿尔法》(Alpha)公布了2015年全年最赚钱的顶级对冲基金经理榜单,创办文艺复兴科技(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传奇投资人詹姆斯·西蒙斯(James Simons)以17亿美元的收益在一众对冲基金大佬中名列第一,唯一与他成绩相当的是Citadel Investment创始人Kenneth Griffin。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Raymond Dalio以14亿美元收益名列第三。

虽然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对冲基金经理之一,但是西蒙斯和他领导的文艺复兴科技极为低调,主要服务于机构投资者,罕少面对普通投资者。2015年,中子星优财作为中国境内最大的独立量化FOF管理人,成为第一个与文艺复兴科技合作的中国机构。2015年底,中子星优财推出了集合文艺复兴科技与元盛期货(Winton Futures Fund)的顶级海外私募FOF“星美1号”。

从2002年开始,《阿尔法》杂志每年公布一次全球25位顶级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排行榜(Rich List)。在连续15年的Rich List排行榜上,西蒙斯是唯一一位15次上榜的对冲基金经理,并且一直名列前茅。Citadel Investment创始人Kenneth Griffin和排名紧随Griffin和Simons之后的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Raymond Dalio分别14次、13次上榜。

2005年、2006年和2008年,西蒙斯分别以15亿、17亿、25亿美元的净收入坐稳全球最赚钱对冲基金经理宝座。15年来,入围Rich List排行榜的对冲基金经理的收益合计1925亿美元,西蒙斯在15年中赚了235亿美元,是实至名归的“量化基金之王”。

(《阿尔法》杂志:2015年全球25位顶级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排行榜)

(《阿尔法》杂志:2015年全球25位顶级对冲基金经理收入排行榜)

(图左至右分别为:西蒙斯、Kenneth Griffin、Raymond Dalio)

(图左至右分别为:西蒙斯、Kenneth Griffin、Raymond Dalio)

中子星优财能与詹姆斯·西蒙斯带领的文艺复兴科技这样的全球顶级对冲基金合作,主要源于创始团队深厚的华尔街背景。创始人兼CEO张鹏,博士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先后在华尔街瑞士信贷银行和瑞士银行任职,从事海外市场的证券交易及投行业务,管理数亿美元的投资组合并取得良好业绩。联合创始人宋立国2004年开始任瑞士信贷银行副总裁,负责瑞信全球指数套利及统计套利策略的设计、套利交易及应用。

从2015年成立之初,中子星优财海外业务团队即开始布局海外业务线。2015底开始发行海外产品,3个月内完成“星美1号”、“星美2号”两款海外产品的发行。目前,中子星优财与文艺复兴科技再度合作的“星美3号”将于近期发布。

星美3号将通过QDII通道,投资于文艺复兴科技RIEF对冲基金。RIEF策略所管理的基金规模为120亿美元,以对大量数据和报表的量化分析为基础,长期系统地投资于在美交所交易的境内境外的3000多只股票,达到了风险的充分分散,录得低于标普500指数40%的低波动率。2016年一季度数据显示,今年头2个月,RIEF已经为投资者获得了10%的回报率。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可投资资产≥1000万)规模已超过100万人,千万富豪和亿万富豪人数年增长率双双突破10%。然而,中国高净值人群在全球资产配置的占比不到3%,远低于成熟市场20%的占比。

2016年,全球资产配置已经是不容忽视的话题。高净值人群对海外资产配置和跨境投资的需求愈加强烈,但是由于缺乏安全的多元化海外投资渠道和优质的海外标的产品,以及资金出境渠道的政策限制,投资者很难买到好产品,实现全球资产配置。

作为优秀的境外投资专家和境外资产管理者,中子星优财拥有由高级海外合伙人、专业海外投研团队,以及权威的海外投资顾问组成的精英海外业务团队,为投资人发掘、筛选和量化配置优质海外投资标的,通过分散化投资构造全球宏观战略投资组合,为境内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海外资产管理方案,以量化、多空的投资策略获取绝对收益。

为了保证投资人的投资渠道安全合规,中子星优财与国内外顶级投行、券商,及金融服务公司强强联合,为投资人打造通畅的海外资产投资配置渠道。

正如创始人张鹏所言,真正的全球资产配置会让境内的海外投资更有效、投资充分分散,风险最大程度降低。中子星优财是投资人的海外金融产品专家和全球资产搭配师,与海外顶级对冲基金合作,为客户实现全球视野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获取持续稳健的收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