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猪农强翻闯立院 现场如“太阳花”翻版(图)


来源:凤凰资讯

00
5月31日,台湾“立法院”场外今天有养猪户(台湾称猪农)抗议群众聚集,抗议政府有意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国猪肉进口,本来是在场外抗议发表意见,但上午约9时50分时,群众突然挤向“立法院”青岛侧门,欲冲入占领“立法院”,与警方发生推挤。
5月31日,台湾“立法院”场外今天有养猪户(台湾称猪农)抗议群众聚集,抗议政府有意开放含莱克多巴胺[详细]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行政养猪户院长”林全上任后,31日首度到立法院施政报告,为抗议美猪进口,立法院外一早便聚集养猪户举牌高喊拒绝进口美国瘦肉精猪肉;到了10点左右,场外

养猪户与警方对峙

抗议民众翻进立法院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行政养猪户院长”林全上任后,31日首度到立法院施政报告,为抗议美猪进口,立法院外一早便聚集养猪户举牌高喊拒绝进口美国瘦肉精猪肉;到了10点左右,场外抗议民众更开始冲撞警方,企图越过层层人墙翻进立院内抗议,现场混乱情况如同“太阳花学运”时强进翻版。

面对林全首次到立法院,国民党团也磨刀霍霍,一早7点就以“三只绿猪”霸占一场发言台,国民党立委们还全都换上蓝色polo衫以示团结;场外抗议民众自上午8点陆续聚集在立法院外,高喊“选前捐小猪、选后吃毒猪”“官逼民吃毒猪”,台上还放了假猪。

而在立法院外,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李彦秀、张丽善一早也就到场力挺抗议猪农,表示林全今天要是说不清楚进口美猪与否,就绝对会抵制到底!现场主持人台南市议员谢龙介还高喊,“该冲就要冲!”

到了10点左右,立法院外的气氛激昂到最高点,抗议民众以“委员不能进入立法院吗?”为由,开始冲撞立法院,要求警察开门。在僵持了近20分钟后,主持人谢龙介高呼暂停,并表示委员已经进到立法院,规劝抗议民众。

[责任编辑:解咏荃 PN005]

责任编辑:解咏荃 PN00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