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省消协曝光不合格儿童塑料饮水杯


来源:华龙网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袁传敏 记者吴颖)随着六一儿童节的来临,江苏省消协于近期对南京市场和网络平台销售的儿童塑料饮水杯进行了比较试验。在市售实体店和网络电商平台随机购买的37个品牌的50个样品中,聚丙烯(PP)25个,达标率100%;聚碳酸酯(PC)22个,达标率95.5%; 丙烯腈-苯乙烯共聚物(AS)2个,达标率为0;聚苯乙烯(PS)1个,达标100%。据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五金包装产品检测中心工程师毛凯介绍,PC遇热温度过高、使用时间过长或遇酸性物质时,容易析出有害物质游离酚,吸收到人体内达

原标题:江苏省消协曝光不合格儿童塑料饮水杯

【摘要】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来临,江苏省消协于近期对南京市场和网络平台销售的儿童塑料饮水杯进行了比较试验。在市售实体店和网络电商平台随机购买的37个品牌的50个样品中,聚丙烯(PP)25个,达标率100%;聚碳酸酯(PC)22个,达标率95.5%; 丙烯腈-苯乙烯共聚物(AS)2个,达标率为0;聚苯乙烯(PS)1个,达标100%。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袁传敏 记者吴颖)随着六一儿童节的来临,江苏省消协于近期对南京市场和网络平台销售的儿童塑料饮水杯进行了比较试验。在市售实体店和网络电商平台随机购买的37个品牌的50个样品中,聚丙烯(PP)25个,达标率100%;聚碳酸酯(PC)22个,达标率95.5%; 丙烯腈-苯乙烯共聚物(AS)2个,达标率为0;聚苯乙烯(PS)1个,达标100%。据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五金包装产品检测中心工程师毛凯介绍,PC遇热温度过高、使用时间过长或遇酸性物质时,容易析出有害物质游离酚,吸收到人体内达到一定量时可能会破坏肝、肾细胞,造成慢性中毒,其危害程度不亚于苯酚和甲醛。国标规定酚的指标为0.05mg/L,此次样品中,台州市黄岩新通塑料厂生产的新通280g儿童杯酚-蒸馏水实测0.06 mg/L。AS塑料中可能残留的丙烯腈则是一种对健康有着严重危害的化学物质,一旦人体摄入过量,轻者可能头晕、恶心,重者可能直接造成呼吸中枢的麻醉,出现四肢阵发性强直抽搐、昏迷。为此,中国、欧盟、美国、韩国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均将该物质纳入对食品接触AS塑料的必检项目,并严格限制其迁移量或总量。我国国标规定食品接触用AS制品丙烯腈单体的残留量不得超过50mg/kg。此次检测的两个样品中丙烯腈单体实测分别为56mg/kg和59mg/kg。“从本次检测结果发现,不达标样品属于中低档价位。在选购这类产品时,应更关注商品的安全性能,不能只考虑价格因素。”省消协监督部赵鑫建议,消费者应进正规商店、买正规商品、要正规发票,购买儿童塑料饮水杯时,应注意观察产品标签中的信息是否完整,市面上常见的儿童塑料饮水杯中,PP是相对安全的材质(瓶底标注数字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