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张昆生立案侦查


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视点:【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对张昆生立案侦查】记者31日从最高检获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外交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

记者31日从最高检获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外交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外交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张昆生

5月12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外交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张昆生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搞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张昆生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张昆生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张昆生简历

张昆生,男,1958年8月生,山西省人,法学博士研究生毕业。

1985年-199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办公厅科员、随员、三秘;

1991年-1995年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研究生;

1995年-1998年外交部美大司二秘、副处长、一秘;

1998年-2001年驻美利坚合众国大使馆一秘;

2001年-2003年外交部美大司参赞;

2003年-2007年外交部办公厅参赞;

2007年-2011年外交部礼宾司司长;

2011年-2015年1月外交部部长助理。

2015年1月涉嫌违纪,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