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国民党占立法院主席台 杯葛林全首次施政报告


来源:凤凰资讯

原标题:蓝委占立法院发言台 抵制林全报告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早上霸占立法院议场发言台,抵制“行政院长”林全首次施政报告。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表示,要求林全承诺不开放

蓝委占立法院发言台,杯葛林全首次施政报告

据台媒报道,为了要求新政府能诺不开放含莱剂美猪及日本核灾区食品,国民党选在“行政院长”林全今首度到立法院施政报告的机会,发动渔民及猪农,与国民党立委内外呼应,要求林全必须签下承诺。

国民党立委一早7点钟就进入议场,先将三只绿猪铺满插上美国国旗及民进党党旗放在发言台,国民党立委也集体换上蓝色polo衫展现出战斗的气势。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表示,国民党团今天会要求林全签下不开放美猪及日本辐射食品的承诺书,林全若不签字,就不让他上台做施政报告。

林全入席时,蓝委高喊“绿色发夹弯、欺骗全台湾”、“美猪入台、林全下台”

林全在上午大约九点时步入议场,国民党立即发动女立委要求林全签下承诺书,但民进党立委立即将林团团围住,要护送林全步入院长备询的位置,过程中,蓝绿立委数度有肢体接触,国民党立委也高喊“民进党打人”,但林全还是在民进党立委的护送下坐上的院长位置。

不过国民党立委并没有要就此罢休,依旧占据发言台,高喊“美猪入台,林全下台,美猪有药,台湾不要”、“绿色发夹弯欺骗全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数度要求朝野立委回到做座位上无效,只好在九点七分宣布休息,林全步出议场,国民党立委则是高喊“落跑院长”,并且在议场中高声宣读要求林全签书的承诺书,“没有签属没有上台”。

猪农为抗议政府有意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上午集结在立法院外

另一方面,不少猪农为抗议政府有意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上午集结在立法院外,青岛东路侧目前已封路,各出入口都有数十名手持盾牌警员戒备,马路上已架起舞台,写着“绿色执政,诈骗保证”。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蓝营“立委”以热点议题杯葛新政府施政报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31/b2107c9f-4cbd-4fff-ade9-4f7e1bfcb1c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