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美军没钱造更多潜艇 欲用技术优势对抗中国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5月31日报道】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称,美国近来对俄罗斯、中国强化潜艇的动向提高了警惕。”  共同社称,美军分析认为,俄罗斯在北大西洋及地中海的潜艇活动趋于活跃,近来频繁接近海底国际通讯电缆附近等,出现近年来少有的活动。

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称,美国近来对俄罗斯、中国强化潜艇的动向提高了警惕。由于削减国防经费,美国没有余力不断建造新潜艇,故欲以技术优势进行对抗,但对美国至今为止的优势地位或被动摇的担忧正在加重。

报道称,本月11日,在美国华盛顿近郊的国防部庭院内,尽管下着小雨,仍然聚集了很多人。人们关注的是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与海军共同开发的反潜无人战舰模型。“海上猎人”全长约40米,通过水中声呐系统探知潜艇的微小活动,可以进行长达70天的追踪。无人舰的最大优点是可提升探测和追踪效率。

开发负责人史考特·利特菲尔德自信地表示:“美军没有余力购买昂贵的舰船,而无人舰价格低廉且能保障船员的生命安全。”

共同社称,美军分析认为,俄罗斯在北大西洋及地中海的潜艇活动趋于活跃,近来频繁接近海底国际通讯电缆附近等,出现近年来少有的活动。

据美国海军情报局称,俄罗斯的56艘潜艇中有12艘是装有战略核弹头的核潜艇。俄海军司令去年7月提出将加强“核潜艇部队”作为海军最优先事项。美军拥有14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此外还有58艘攻击型核潜艇,但拟逐渐减至40艘。

文章称,中国去年在印度洋海上要道的潜艇活动十分活跃,如果将来在南海部署装有射程涵盖美国本土的战略核弹头的“晋”级核潜艇,美军占有优势的亚太地区军事平衡就有可能被打破。(张祥)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