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蒋介石在自己的日记里骂何人:我枪毙他十次都不够


来源:人民网

国民党有一个人叫周子荣(音译),他说周子荣这个家伙我枪毙他十次都不够。

核心提示:国民党有一个人叫周子荣(音译),他说周子荣这个家伙我枪毙他十次都不够。

 

蒋介石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杨天石,原题:蒋介石日记的情况:可靠吗?

有听众可能会问,蒋的日记可靠吗?他是不是在作秀呢?是不是说假话在骗我们?

我研究了蒋50多年的日记,我觉得蒋的日记有相当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他不是为了发表,不是为了作秀,证明是两条,第一条,蒋喜欢骂人,蒋在日记里边大量记载了他骂人的话。

例如,孙中山先生的少爷孙科,蒋介石在日记里骂他是“阿斗”,说孙科这个人不仅卖党,而且卖国;孔祥熙是蒋介石的连襟,蒋介石在日记里骂孔祥熙是“无耻之由”,宋子文是蒋介石的小舅子,蒋介石在日记里骂,说宋子文这个人嚣张跋扈,绝不可用。

国民党有一个人叫周子荣(音译),他说周子荣这个家伙我枪毙他十次都不够,可能大家都问,他骂不骂老婆?我告诉大家,在蒋介石的日记里他也骂,无非是骂得婉转一点,好听一点。那是1972年,那时蒋介石已经病重了,我发现他的日记连续好几天都有一句话,叫“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这是我们孔老夫子的话,是说世界上有两种人不好伺候的,一种是女子,一种是小人,我就在研究蒋介石干嘛在日记里,有几篇都写这句话呢?他骂谁呢?我研究的结果是“女子”他骂的是宋美龄,小人他骂的是孔祥熙的儿子孔令侃。为什么呢?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