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邀请东盟国家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


来源:凤凰卫视

《曼谷邮报》星期一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在出席于老挝首都万像举行的东盟国防部长和东盟伙伴对话会议后,于星期日回国。他透露,在去年举行的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上,中国首次提出与东盟成员国举行海上联合

《曼谷邮报》星期一报道,泰国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巴威在出席于老挝首都万像举行的东盟国防部长和东盟伙伴对话会议后,于星期日回国。他透露,在去年举行的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上,中国首次提出与东盟成员国举行海上联合演习,现在又再次发出这一邀请。

按照中国的设想,演习履行在南海领土争端条件下的“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规则”是没有约束力的非正式的国际协议。这份文件由亚太地区多数国家,按照各国军舰在海上意外相遇的建议共同签署。

巴威表示,所有东盟成员国都对中方的建议有兴趣。然而,《曼谷邮报》 在报道中援引泰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南海领土争端的两个主要竞争对手菲律宾和越南,只表示“听说了中方的建议”。 消息人士说,如果得到其他东盟国家的支持,泰国准备参加演习,不过,菲律宾和越南有需要同中国举行一系列会谈,以“降低不信任门坎”。

凤凰卫视 李慕基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中国邀请东盟国家在南海举行联合演习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31/7e232b1a-84ce-439a-8128-9179cb93b25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